【好人好事】巴黎推櫥窗貼紙 向露宿者伸出援手
【好人好事】巴黎推櫥窗貼紙 向露宿者伸出援手

現時,在法國巴黎有 28,000 名露宿者,而與其他城市一樣,巴黎並沒有足夠的資源去提供所需的社會服務。於是,27 歲的 Louis-Xavier Leca 便決定為這城市的露宿者做點事。

Louis-Xavier 製作了一些櫥窗貼紙,讓希望及有能力幫助露宿者的商店把貼紙貼在櫥窗上,邀請露宿者進入店內。商店主人可以在貼紙中的空格寫上自己能為露宿者提供的服務,例如一杯免費的水,免費使用洗手間及急救箱等。

這個櫥窗貼紙的理念是,若商店能為露宿者、難民或有需要人士作出簡單如送上一杯水的善行,那麼,社區中被排斥或邊緣化的人便能再次被連結起來,讓他們再次投入社區。自去年 11 月推出的櫥窗貼紙項目,預計到了今年秋天會有另外五個巴黎的區域加入,將來更希望能擴展到外國。而除了免費水和免費使用洗手間外,不少商店更會讓有需要人士免費洗澡,及為他們提供免費衣服及食物等。

資料來源及原圖: Fast Coexi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