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港館「聲色味」推介創意產業
文博會:港館「聲色味」推介創意產業

為期5天的第十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昨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由香港駐粵辦主辦,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和香港設計中心協辦的香港館,時隔6年再度強勢回歸。

香港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香港館以「聲、色、味」三個元素作主打,力求豐富多樣的內容介紹香港的文化及創意產業。展館由年輕設計師黃澤源設計,以時光隧道為主題,虛實有致、內外屈曲的牆體,讓每個主題展區獨立起來,又保持整個館的連貫性,展示出不同時代的香港創意文化。

展館邀請了具有65年歷史的香港警察樂隊風笛隊作現場表演,為參觀者帶來蘇格蘭風笛嘹亮而柔和的「聲」體驗。而「色」部分包括原創漫畫、香港旗袍、香港年輕設計師得獎作品等。不乏老夫子、十三點、王小虎、華英雄、麥兜這些膾炙人口、備受歡迎和家喻戶曉的香港經典漫畫角色。不可錯過的即沖港式奶茶,讓參觀者體驗「味」覺盛宴,專業的奶茶師傅在香港館現場示範沖製香滑奶茶,吸引不少觀眾爭相品嚐。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