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兼顧工作及家庭「做到抽筋」,影響本港女性對整體生活的滿意度
葛珮帆:兼顧工作及家庭「做到抽筋」,影響本港女性對整體生活的滿意度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委託香港研究協會,剛過去兩月進行「全港女性生活滿意指數調查」,電話訪問了逾1,000名18歲以上的本港女士。結果發現,共10個領域的平均滿意度為57.2分。
其中,家庭融洽有6.68分,為最高分的一項。而工作、社會治安卻分別只得5.72分及5.51分,僅過合格水平。
調查又發現,50歲至59歲的中年女性,對生活滿意度較高,18至29歲的年輕女性滿意度則較低。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對女性的平均生活滿意指數低落不感意外,指須兼顧工作及家庭的雙職婦女隨時「做到抽筋」,工作量及工時大增,壓力劇增,相信因而影響整體生活的滿意度。

人際關係專家何慕詩分析本港女性太着重得失、生活預期過高有關,建議女性要作自我修復,適當地調節及放鬆自己,訂立一個貼近自己能力的目標,從而提高生活滿意度,增強自信。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