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半人對警察施予武力「0容忍」
民調:近半人對警察施予武力「0容忍」

農曆年初旺角暴亂爆發至今超過兩個月,有智庫就事件進行民調,其中要求受訪市民就參與者對警察使用武力的接受程度評分,由0分(非常不接受)至10分(非常接受),結果平均分為2.67分,反映普遍市民不接受對警察施予武力,更有42.9%人評以代表「非常不接受」的0分。

由政改民意關注組改組而成的智庫「未來@香港」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在本年3月29日至4月5日晚上,以電話隨機抽樣方式訪問本港18歲或以上永久居民,結果完成共1,003份問卷。

針對旺角暴亂的問題,問卷中要求受訪者就參與者對警察使用武力評分,結果有42.9%人評以代表「非常不接受」的0分,平均分為2.67分;而有關警察對參與者使用武力的評分,22.2%人評予代表「非常接受」的10分,5分及0分則分別有18.8%及13.7%,平均分為5.51分。智庫促請政府重新考慮就暴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邀請青年人加入,並與青年人進行多方面的世代對話,及向中央政府表達寬鬆處理香港政策的意願。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