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提73項「反歧視」建議
平機會提73項「反歧視」建議

平等機會委員會昨日向政府提交報告,列出73項改革反歧視條例的建議,包括餵哺母乳的婦女不受歧視、修法承認同性或異性同居關係人士免受歧視,又建議政府在《種族歧視條例》加入保障國籍及公民身份免受歧視。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強調,公眾諮詢不是民意調查,平機會有必要為小眾群體發聲以及為弱勢群體提供更有力保障。

平機會指出,考慮到涉及的範圍廣闊,未必能於短時間內悉數改革,遂制定優先行動清單,當中27項訂為優先建議政府改例或立例,包括保障輔助動物陪同的殘疾人士、規定婦女有法定權利可於放產假後返回原任職崗位、餵哺母乳的婦女不受歧視及家庭崗位歧視等。

另外,平機會認為,應保障居民身份免受歧視,而有關保障建基於每個人的居民身份,不單適用於內地人,也適用於所有人。平機會建議政府進行公眾諮詢,然後在《種族歧視條例》加入居民身份免受歧視的保障。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