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嚴陣應對復活節長假求診需求
醫管局嚴陣應對復活節長假求診需求

明日開始是一連四天的復活動假期,天文台預告了這幾天的天氣再度轉涼,急症室服務需求預計會再度急升。醫院管理局今日召開大會討論冬季流感高峰期的應對措施,醫管局表示,局方已推出一系列加強措施應對高峰期,包括每周增加約兩千個普通科門診名額、為加班的醫護人員提供彈性特別酬金、減少或押後非緊急手術,以及呼籲私人執業醫生在復活節長假期間應診等。復活節期間,十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更會額外再提供超過一千七百個診症名額

醫管局急症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說:「醫管局自上星期起每周增加二千個普通科門診的名額。復活節期間,十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更會額外再提供超過一千七百個診症名額,增幅達假期服務量的三成。求診人士可以一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

針對近月遇到的情況,醫管局亦表明會在未來一個年度,加開超過二百張病床及增聘醫護人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