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聲明 反駁美國關注違法佔領檢控
政府發聲明 反駁美國關注違法佔領檢控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因涉違法佔領行動而被當局起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昨日發表聲明,對案件表示關注。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晚發聲明回應,強調香港的檢控及審訊純屬特區事務,不容外國插手干預,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開評論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表示遺憾。

特區政府表示,一直奉行法治,任何人士被拘捕和檢控均按香港法律進行,被檢控人士均由法庭依法作獨立、公正和公開的審訊和裁決。律政司負責獨立處理所有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在決定和進行檢控時,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絕對不存在政治檢控。

聲明指出,香港的檢控和審訊純屬特區事務,不容外國插手干預,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開評論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特區政府表示遺憾。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應尊重香港特區的法律制度、司法制度和司法獨立,不適宜就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發表公開評論。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