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審高鐵追加撥款 陳鑑林:下午最後一輪提問後將進行表決
財委會審高鐵追加撥款 陳鑑林:下午最後一輪提問後將進行表決

財委會加開四節,共八小時的會議,審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196億元追加撥款。工黨張超雄中午提出中止待續動議被否決,代主席陳鑑林宣布下午最後一輪提問後,開始表決臨時動議。

他又說,財委會已用20小時審議議案,當中包括議員111次發言,財委會應有準則平衡公眾利益;他還說,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已提出,若撥款無法通過,將承受龐大損失,工程可能會爛尾,虛耗的公帑會比申請的撥款金額更多。

陳鑑林亦在會上斥責拉布泛民議員,希望他們不要浪費時間:「一再提這些問題為了甚麼呢,公眾人士看了,知道你們立法會這樣處事,他們很開心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會上說,若今天財委會無法通過追加撥款,當局要立即與港鐵商討暫時停工的安排,政府亦不認同將地盤改建成商場;有些議員已認定高鐵項目一文不值,寧願工程爛尾,他舉例赤鱲角機場,當初亦被批評是「大白象」工程,但今日來看,機場在國際上是優秀、有效率的基建。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