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條例或被迫放棄修訂 湯家驊:下次選舉確實要帶眼識人
版權條例或被迫放棄修訂  湯家驊:下次選舉確實要帶眼識人

政府今日表示,如果下星期立法會未能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會就此作罷。一直參與草案委員會審議,已退出公民黨的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指,看不到泛民議員會醒覺,在限期前通過草案,形容是香港人的悲哀。他批評,立法會的泛民議員,不辨是非,被網民擺布,是不負責任,又指如果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不能通過,二次創作者會因為沒有任何豁免,令他們受刑事檢控的機會,維持高水平,亦會令版權持有人繼續有所憂慮。

湯家驊其後在其facebook再一次炮轟該些政客,「正如我早已撰文建議,政客可以不負責任,但政府卻不可以不負責任。議會不可能無了期癱瘓下去。既然網民拒絕接受豁免,堅持要面對刑責,那便以現有法例處理好了。至於特區拜政客所賜,在國際眼中淪為侵權之都,我們社會只好逆來順受;誰叫我們選出這樣的政客?這是立法會的悲哀,也是整體社會的悲哀!下次選舉確實要帶眼識人.......」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