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錦樑:如下周未通過版權草案會作罷 籲泛民回頭是岸
蘇錦樑:如下周未通過版權草案會作罷 籲泛民回頭是岸

泛民立法會議會肆意「拉布」,令版權修訂條例遲遲未獲通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午宣佈,基於大局為重,若下星期立法會會議未能通過《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政府將就此作罷。他補充說,考慮到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仍需要處理臨時撥款議案,撥款條例草案以及20多條有關社會經濟和民生的法案,版權條例已花掉很多時間,「enough is enough」,反問泛民議員是否要繼續消耗時間,形容今次決定非常可惜。

蘇錦樑又強調,政府並非「跪低」,而是顧全大局。今次決定對香港整體利益損害好大,個個都是輸家,批評泛民拉布要負上最大責任,是百害而無一利,「我相信在過去數個月時間,香港市民都能清楚看到泛民議員為了撈取政治本錢,罔顧法理和現實環境,綁架條例草案!」而下星期的三日會議是最後機會,他呼籲泛民回頭是岸,相信會議有足夠時間讓議員審議草案。

他提到,立法會自去年12月開始審議條例草案,共開了7次會議,花了75小時。期間流會5次,虛耗在點算人數上的超過30小時,還要討論中止待續、休會動議等議案,真正審議的時間只有20小時。對於泛民議員指摘政府及版權持有人寸步不讓,他強調是誤導,指政府完成既定諮詢程序,才將條例草案交由今屆立法會審議,泛民議員在立法最後階段才突然轉軚,推翻過去的共識,是為反對而反對。

版權大聯盟發言人林旭華回應指,對政府有意放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感到失望,認為立法會有責任審議草案,而政府亦應繼續游說議員盡快通過草案。但他強調聯盟不會「打定輸數」,會盡最後努力促使草案通過。

原圖:881903.com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