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食香蕉好處多多 堪稱超級水果
【健康生活】食香蕉好處多多 堪稱超級水果

常常說多吃水果能幫助消化,對身體健康很有用,你又喜歡吃甚麼水果呢?習慣練跑的人都知道,吃香蕉能快速補充能量,因為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可即時提升人的功能。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就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90分鐘劇烈的運動。但除此之外,香蕉還可能幫助我們消除或減輕許多病症和身體狀況:

紓緩抑鬱症狀: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較輕鬆,這是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改善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改善血壓高: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壓。

增強腦力:英國就有200名學生,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餐、小休和午飯,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香蕉含豐富鉀質,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讀書有所幫助。

改善便秘:香蕉的高纖維可幫助刺激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秘。

緩解宿醉:想即時解酒可以用香蕉牛奶加蜂蜜,因為香蕉能鬆馳胃部,蜂蜜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抒緩精神和製造碳水化合物,解除酒後不適。

鎮止心絞痛:香蕉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對身體有鎮痛作用。

提升精神: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在早餐後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提升精神。

減輕蚊釘蟲咬不適: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能有效退腫消炎。

紓緩緊張情緒:香蕉今有豐富維生素B,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

減輕身體超重:澳地利心理學學校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的員工會大量吃零食如薯片、朱古力等紓緩壓力,容易令身體超重。要抑制壓力引起的食慾,建議約每兩小時吃一點高碋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香蕉,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水平。

改善胃潰瘍:香蕉纖維柔軟而且柔滑。對長期胃潰瘍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適合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此外,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

控制體溫:許多地方都有把香蕉視為一種「降溫」水果,用作降低身、心的熱度。泰國孕婦就會在臨盤時吃點香蕉,讓嬰兒出生時能有較涼的環境。

抑制煙癮:香蕉含維生素 B6 和 B12,也含鉀和鎂,可以減輕戒菸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幫助戒菸。

緩解壓力:我們面對壓力時會加快新陳代謝,降低身體的鉀水平。香蕉所含的鉀則可以調整心跳,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和調節身體的水份,緩解壓力情緒。

降低中風風險:著名醫學雜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的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可將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

資料來源:banoosh.com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食疗留言板╛╙降血压eat banana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