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79%僱主計劃加薪 預期加幅3.4%
僅79%僱主計劃加薪  預期加幅3.4%

一項由求職網站進行的調查發現,僅79%受訪僱主有意於今年加薪,較去年減少11個百分點;即使願意加薪的,加薪幅度亦只有3.4%,亦較去年平均加薪4%減少。受訪機構相信,全球經濟不明朗,令僱主變得更審慎。

調查由jobsDB進行,訪問26個範疇共124間公司。受訪企業中,80%於去年發放業績獎金,平均業績獎金相當於1.6個月底薪,預期今年的平均業績獎金將維持在1.6個月底薪的水平。招聘工作方面,調查指僅50%受訪僱主表示計劃未來3個月進行招聘,較去年同期64%顯著下跌;計劃凍結招聘的企業增至25%,較上一年增一倍。有56%受訪僱主指預期今年會增聘人手,主要為「銷售、客戶服務/業務發展」、「會計」及「資訊科技」行業。

調查亦發現,受訪企業平均給予僱員14.3日年假,與過去數年的水平相若,但就有愈來愈多企業願意給予員工生日假與侍產假等有薪假期,增加福利待遇。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