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MBA排名跌至44位
港大MBA排名跌至44位

英國《金融時報》公布最新全球百大MBA課程排名,已在多個國際大學排名滑落的香港大學,MBA排名暴跌16位,由去年排名28跌至第44位,繼長期落後於香港科技大學後,再遭香港中文大學「爬頭」,在全港僅排名第3。

《金融時報》分析了全球157間院校及9800名於2012年完成全日制MBA課程的畢業生,根據20項指標釐定有關排名,當中以畢業生的平均薪酬及薪酬調升所佔比例最重,各佔兩成,而研究水平亦佔一成。

最新排名顯示,本港方面,今年有3間大學上榜,其中科大商學院連續第3年在全球排名第14位,雖然排名不變,但受惠於內地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排名下跌,令科大成功重奪亞洲一哥地位。中大商學院今年的排名上升4位,由去年的全球第30位升至今年的第26位,唯獨港大的排名暴跌16位,至全球第44位。

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執行總監Sachin Tipnis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對於港大MBA的全球排名大跌感震驚,校方將仔細研究排名下跌原因,再研究需在哪方面作出改善,但他認為今次排名下跌與政治因素無關。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