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津貼改為中學教師的常額教席
百萬津貼改為中學教師的常額教席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下周三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有傳媒報道,料會將中學每年獲生涯規劃津貼與高中課程支援津貼,共約一百萬元的撥款改為中學教師的常額教席,預計可增加超過八百個教席,以吸納更多合約教師,而其中一個常額教席規定,須是生涯規劃的教師。

現時全港中學約有二千多名合約教師,他們需要每年續約,往往由學校的特定用途津貼聘請。報道指,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提出「津貼換編制」的方式增加常額教席,包括把每年約五十萬元的「高中課程支援津貼」,以及推行僅兩年每年約五十萬元的「生涯規劃津貼」撥款,改為聘請常額教師用途,每所學校可增加兩個常額教席。

現行生涯規劃津貼,以學位教師薪酬計算,亦規定以「提升負責生涯規劃教育的教師團隊的能量」為目標,包括增聘教師減輕生規教師課擔、外購輔導服務等。據了解,日後新增的兩個常額教席,其中一個必須是專責校內的生涯規劃,以延續津貼的政策目的,但意味學校日後須自行承擔外購服務的成本。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