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籲青年多了解國家 質疑西方式民主不適合香港
董建華籲青年多了解國家  質疑西方式民主不適合香港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昨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今日中國:新前景,新機遇」論壇時表示,香港與內地命運密不可分,提醒年輕人拒絕認識國家,會錯失發展機遇。他又提到,目前香港立法機關及政制紛爭不斷,令本港發展停滯不前,他指斥西方式民主並不適合香港,因為只會令社會造成更大分歧。

論壇有百多名工商界青年及大學生出席。董建華在論壇上指,香港年輕人不理解國家現況,勸勉他們應該多參加內地的交流活動或到內地求學,把握中國發展的機遇。他亦留意到不少青年人過去一年特別擔憂香港的未來,希望追求更公義、公平的社會,這是全社會的共同願望。

董建華又特別提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前景一片光明,但立法機關及政制充滿紛爭,窒礙本港發展,質疑香港是否應該追求西方式民主:「我想問香港人,如果我們追求西方民主社會,將有很多分歧,因為民主意味持有不同觀點,不同的觀點都需要表達,需要爭拗!我覺得立法會有太多爭議,而不是解決市民問題,這些都是真正問題,但我對香港前景有信心,相信這些問題未來幾年會逐步改善。」

出席同一場合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亦指,立法會「拉布」令香港追不上世界發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花了三年時間,最終立法會才通過創科局撥款,我認為這是罪行,今天世界高速發展,香港在哪兒呢?」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