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府無意「減辣」 決心解決住屋問題
梁振英:政府無意「減辣」 決心解決住屋問題

香港樓價及租金市場近期有輕微回落跡象,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政府無責任確保樓價只升不跌,政府的責任是通過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問題。他重申政府無意「減辣」,未來會繼續以「雙辣招」遏抑外來炒賣及投資需求。

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土地及房屋供應上升,樓價及租金於過去一段時間輕微回落,但強調政府不會「減辣」,「政府無責任確保樓價只升不跌,政府的責任是通過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解決市民住屋問題。而市民住屋問題,由於過去土地房屋供應不足,和有外來炒賣和投資需求,面對比較嚴重的供不應求情況,所以政府會繼續用辣招。」

他重申,政府非常重視住屋問題,面對長期供不應求問題,政府會下決心解決。他亦呼籲,社會應配合政府的供應計劃,供應量要及時按計劃供應給市場及輪候上樓的公屋申請者,但過程中因為有人透過司法覆核,影響到14000個公屋單位未能如期動工。

至於近日廣受關注的丁屋問題,梁振英表示,政府要尊重新界歷史、現實及原居民擁有土地權益的歷史,有關情況可追溯至1898年及以前。他稱,丁屋政策已令「丁權」的新界原居民,需等較長時間才可行使權利,但就承認,政策同時對土地供應帶來壓力,有關問題需要時間才能較好地解決。

原圖:881903.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