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城:歐美為自身利益 藉民主革命之名分裂他人國家
梁燕城:歐美為自身利益 藉民主革命之名分裂他人國家

熟悉國際政局的時事評論員梁燕城近日有文章分析,認為今日世界到處衡突鬥爭,是來自人對某些美善信念的激進迷執,將美善扭曲為邪惡。

例如伊斯蘭教中「伊斯蘭」(Islam)一詞原本是「和平、安全」之意,但激烈派的信徒卻把這一切扭曲,以真主之名行恐怖殺戮,殺異教異族,連不同教派的穆斯林都要屠殺,一切都以真主公義之名去進行。

又例如西方文化的理想以自由、平等、博愛為基石,但就沒有底線地隨意侮辱宗教。梁舉例《查理週刊》用漫畫畫穆罕默德裸露的屁股與性器官,極度醜化少數民族最尊崇的教主,並不尊重他人信仰的平等權利,也沒有以博愛達於弱勢異族,自由遂扭曲為踐踏他人尊嚴的權利, 因而傷害了穆斯林,最後導致《查理週刊》恐襲事件。

梁亦認為,烏克蘭在歐俄爭霸下,歐美支持群眾推翻民選政府,形成俄國入侵而內戰,俄國侵略當然不公義,歐美國家為了自身利益,用顏色革命分裂他人國家,資助暴民推翻民主選出的總統,從不檢討其政治動作之陰險,反以支持民主革命之名而行。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