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檢基何俊仁雙雙落敗 無法再參加「超級」
馮檢基何俊仁雙雙落敗  無法再參加「超級」

 

泛民三名參加今屆區議會選舉的「超級區議員」,只有涂謹申勝出,結果何俊仁和馮檢基落敗,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不能再憑「超級區議員」途徑參選立法會。

其中何俊仁在屯門樂翠選區,得到1736票,不敵得到2013票的何君堯。何俊仁在得知結果後,表示心情沉重,聲言自己有很多地方要檢討,他認為,選民傾向支持新的、年輕的候選人,會把選戰經驗記錄下來,希望日後接棒的年輕一輩做得更好。

至於馮檢基就在深水埗麗閣選區連任失敗,以99票之差,不敵工聯會陳穎欣。馮檢基指,對手黃仲棋與民協有深厚關係,影響部份選民意向,增添變數,但他卻歸咎落敗的關鍵是建制派動員能力,比上屆區議會選舉更高,投放的資源亦多於上屆。

另一方面,民建聯其中兩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和葛珮帆,雙雙連任失敗。鍾樹根在港島東漁灣選區,以百多票不敵「傘兵」徐子見。葛珮帆則在沙田頌安選區,以130票之差敗給工黨的葉榮。

總計參與區議會選舉的19名現任立會議員,成績為14勝5敗。

原圖:881903.com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