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內耗窒礙社會發展 泛民令政改創科局耗時
董建華:內耗窒礙社會發展 泛民令政改創科局耗時

本身是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指,現時香港社會及議會出現內耗,令本港發展停滯不前,他特別批評泛民在政改及創科局問題上,令香港喪失機會及虛耗時間。他亦提到社會有一小撮人故意製造兩地矛盾,破壞一國兩制,勉勵年青人要真正認識國家。

董建華昨日於團結基金成立一周年晚宴上致詞時指,過去一年是回歸以來重要的政治分水嶺,社會上出現了內耗,「佔中」不但嚴重影響市民生計,亦鼓勵了以違法行為去表達不滿的風氣,「我最心痛的例子是政改方案表決,泛民的堅持令香港白白喪失了2017年普選特首的歷史性機會。另外一個例子是成立創科局,泛民議員的拖拖拉拉,虛耗了三年。創新與科技是分秒必爭的全球競賽,三年是等於一個世代。」

他又提到,社會上一小撮人選擇性聚焦國家在發展中,將個別事件無限放大、以偏概全,刻意製造矛盾,「這些個別的人士以不文明、甚至違法的行為,在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上製造事端、製造矛盾,傷害兩地人民的感情。他們製造及鼓吹所謂中港矛盾,是破壞了一國兩制。」他認為,香港正處於大機遇時代,勉勵年輕人要認識國家,不能單純把強調和平理性的人士視為保守、守舊、沒有新思路,應明白他們由衷的憂心。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