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樓機會】談房屋問題 梁振英:盼社會人士能本着同理心
 【上樓機會】談房屋問題  梁振英:盼社會人士能本着同理心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談及房屋問題,並呼籲社會各界要有同理心,事後卻被個別人士和媒體歪曲原意。以下為梁振英該段發言的原文:

「在房屋問題上,大家可以看到特區政府在過去三年確實是盡了很大的努力,我們現在亦開始見到成效,市場開始有反應,不單樓價回落,連租金都回落。所以,我們下去會繼續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至於公屋的供應問題,過去我們都向社會交代過。由於有一些地區人士,不想在自己的區域內出現出租公屋,因此我們在改變土地的用途,將一些不是公屋用地將它改為出租公屋用地來興建公屋單位是遇到阻力的,包括遇到司法覆核的阻力,現在大概有14400個單位的興建是由於司法覆核而受到阻延,這是一個客觀事實。所以,我過去都多次向社會呼籲,希望社會人士能本着同理心,自己有樓住,包括一部分居民在地區自己正住在出租公屋,都希望自己有樓住的同時,可以讓正在排隊、住在劏房或者住在條件比較差地方的市民,都有上樓機會。 」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