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會長洩密 港大校委會暫禁馮敬恩參與保密項目討論
學生會會長洩密 港大校委會暫禁馮敬恩參與保密項目討論

身為港大校委會成員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早前公然洩密,向公眾披露校委會的保密討論內容。港大校委會今日召開會議,決定禁止馮敬恩日後參與需要保密的項目。

主席梁智鴻會後表示,會上有討論馮敬恩被指在7月和9月洩密的事件,對方要求有更多時間尋求法律意見,校委會表示同意。梁智鴻透露,有委員認為馮敬恩不能保密,很難在會議中自由討論。

梁智鴻補助,馮敬恩仍是校委會委員,期望對方下次開會時,可就違反保密承諾事件交代。

馮敬恩在梁智鴻見記者時又再重施故技,嘗試在傳媒面對要梁智鴻回應校委會是否在他未取得法律諮詢回應前,對他未審先判,疑似試圖藉所謂的公眾壓力,強迫校委會就範。不過,梁智鴻好整以暇,重申馮敬恩如有任何問題,應該在校委會會議上討論。

事實上,公然洩密的馮敬恩,其行為近日愈趨激進,身為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除明目張膽帶領校內校外人士衝擊校委會會議、疑似禁錮校委會成員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更直言並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只承認自己是香港人。

香港大學一直都是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世界級大學,今日一名本身是中國公民的學生會會長,竟自言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行事取態愈來愈激進,是否仍有資格擔任此要職,實在值得社會深思。

原圖:巴士的報、香港電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