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霾】靠籃球助邊青重生——十大傑青前港隊成員梁國成
【走出陰霾】靠籃球助邊青重生——十大傑青前港隊成員梁國成

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亦可幫助迷途邊青重生。獲頒新一屆「十大傑青」的前香港男子籃球代表梁國成,曾於兒童之家當義工時,親眼目睹一名被母親拋棄的男童扯光頭髮自殘,因而激發他成立非牟利慈善團體「希望種子籃球亞洲」,他期望透過運動幫助基層家庭兒童及邊青走出陰霾,提升自信,並從而鼓勵他們加入義工行列,建立正確價值觀。

梁國成任職小學老師已14年,過去曾數度代表香港參與如全運會等國際賽事,於2005年退役後便開展其籃球慈善事業。他憶起說,年幼時有學習障礙又患上哮喘,故難以追上學業進度,小學老師於是邀請他加入籃球隊,不料激起他對籃球的興趣。當日他照辦煮碗邀請該名自殘男童加入業餘籃球隊,果然發現其自殘行為消失,性格亦漸趨開朗,故萌生以運動幫助有需要的人。

梁深信「以生命影響生命」的道理,他現時還兼職擔任女子籃球隊教練,望可幫助更多年輕運動員,他亦期望未來可興建一間以運動為主題的孤兒學校,希望藉運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兒童。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