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區有乜乜】【藝術有品】中環:夫妻檔大發環保「皮」氣

文/李冬青  攝/Jonathan Li

夫妻Vincent和Christine,以獨特的環保皮革設計產品,讓港人能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又能享受生活。

Vincent和Christine這對夫妻曾從事皮製產品製造業,在PMQ元創坊成立時,決定以獨特的環保皮革設計產品,讓港人能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又能享受生活。

Vincent和Christine當時主要為一家義大利公司設計產品,在偶然一次機會下,他們接觸到一種介乎真皮革和人工合成PU皮革之間的環保仿皮。「那家義大利公司是全歐洲第一家採用這環保仿皮的公司,恰巧PMQ成立,我和Vincent便申請成為租戶,創立了Nudesign這個品牌。PMQ這概念很好,它讓很多獨立藝術家或設計師能有一個平台售賣自己的設計的同時,又不會受昂貴租金侷限創作空間。」Christine說。

這種環保仿皮,其實是回收了工廠的皮頭和皮尾,然後重新製造,重新染色的皮革,比一般人工皮革更有質感,但顏色一樣鮮艷。「因此,在製作產品時,我們不用殺生,而且大部分產品都能自然分解,非常環保。另外,有別於一般以素色為主的環保產品,我們的產品顏色較鮮艷,突破了人們對環保產品的概念。」Nudesign的產品全都由Vincent和Christine自家設計,採取簡約風格,因為他們認為,簡潔就是美觀。

Christine認為,做設計師的,不能太主觀。「我們其中一個產品是一系列的水果環保袋。萌生這概念大概是五、六年前,一直都不肯定這產品的反應會如何,誰知在推出後,竟是大受不同年齡層的顧客歡迎!」

將來,Nudesign會以環保為中心,推出更多層出不窮的產品,讓環保生活成為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生活態度。

*Like NudesignFacebook(www.facebook.com/nuhongkong),支持本地創作!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