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冰皮欠冷藏 小心食壞人
【中秋月餅】冰皮欠冷藏 小心食壞人

冰皮月餅原來不經不覺已經誕生26年。翻查歷史,這款打破傳統、主打「凍食」的月餅其實為「港產」食品,面世不久便「搶攻」港人貪新鮮的特點,迅速成為中秋必食的應節食品之一。不過,香港入秋後仍然大熱天時,大家購入冰皮月餅切記盡快存放入低溫「冷凍格」,以免影響食物衛生。

冰皮月餅於1989年由本港一間連鎖餅店發明,餅皮與一般傳統月餅不同,由糯米粉製成;至於餡料方面,推出起初是選用白蓮蓉餡,發展至後期,則巳改成綠豆蓉餡及白豆蓉餡,食落口味更為清爽。為保持其受歡迎程度,每年中秋所衍生出來的冰皮月餅新口味層出不窮,至今累積已逾百種,當中以水果蓉為主,如有荔枝、芒果,甚至榴槤等「重口味」,有的餡內再加入啖啖燕窩、粒粒脆脆等,增加消費者食感。

不少人進食冰皮月餅時,會心急以為可以像傳統月餅般「一切就食」。其實,由於冰皮月餅沒有經過高溫烤焗處理,其保存和食用都甚有講究。首先,必須將月餅保持低溫冷藏,一般是存放於攝氏0度的「冷凍格」;而於進食前,正確方法是將冰皮月餅從「冰格」轉放於攝氏4度「保鮮格」,讓月餅自然解凍一至兩小時,甚至從雪櫃取出在室溫下解凍20至30分鐘,才是最佳食用方法。

原圖:wenweipo、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