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園再現童年歡樂
荔園再現童年歡樂

本文作者為百仁基金副主席陳稼晉

在中環海濱舉辦、為期兩個多月的「荔園Super Summer 2015」活動日前結束,累計入場人次近一百二十萬,可說是頗受歡迎。

荔園遊樂場原名「荔枝園」,於一九四九年開業,在過去也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是當時香港規模最大型的遊樂場,於一九九七年結業。闊別十八年的荔園遊樂場今年重現,和港人重逢,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三日短期營運,昔日荔園主人邱德根之子邱達根重現荔園,活動以「原汁原味,香港本地,創意科技」為主題,再現港人的集體回憶。

昔日到荔園遊玩的孩子,如今或許已為人父母。而荔園此次活動令大人們可以與子女重拾自己的童年記憶,分享自己的遊玩故事,不失為一場記憶之旅與親子交流活動。

荔園是香港本土樂園文化的代表,打造出香港人遊樂園品牌,發展出自己特色的遊樂園。而今對於多數港人來說,荔園及其衍生出的相關產品,都是一份懷念。荔園遊樂場影響了筆者這一代港人,對筆者來說,更是特別的童年記憶,遊樂園裏面的形象都深入人心,裏面的遊玩設備對於筆者來說,更是耳熟能詳。

荔園一些昔日熱門遊樂設施今次也重現,恐龍屋、鬼屋、叮叮船、掟階磚等深受歡迎。儘管有遊玩者抱怨現今的荔園不如往昔,但對筆者來說,此次短暫的荔園活動,得以重溫昔日,是對回憶的一次致敬,並且收穫了兩份歡樂:當下遊玩的歡樂與重溫童年記憶的歡樂。

儘管主辦方表示此次活動未能回本,但仍然考慮再辦,把香港市民的歡樂延續下去。荔園為這個炎熱的夏天帶來歡樂,也為市民增添了新的回憶。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9月11日

原圖:am730、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