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6:美斯日本龍精虎猛更顯蔑視香港 公眾怒火難平須追究到底

//香港絕不能就此罷休,無論政府、議員,用各種途徑、各種方法,都要為香港球迷,為內地球迷,為那些儲錢只為看一次比賽的球迷和遊客,討回一個公道。//


國際邁阿密球星美星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出場,不過就不是在香港,而是在日本。美斯在香港的時候,表示大腿肌肉發炎,一分鐘都不能上陣,但三天後在日本,傷患神奇急速好轉,十分賣力地踢了30分鐘,香港和日本都是真金白銀請國際邁阿密來表演,但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


國際邁阿密主帥馬天奴在日本賽後接受訪問,他表示,因為美斯說在日本的練習結束後感覺良好,因此給他踢了30分鐘,又強調美斯願意在香港比賽,但當時情況不容許。


這個理由實在難以令人信服,如果美斯在日本只踢了10分鐘,可能都能理解,因為他不想讓日本球迷失望,所以勉強在場上一會。但美斯最後卻踢了30分鐘,而且非常賣力,全場奔跑,絕不像有受過傷一樣。各位有運動經驗都知道,如果受傷導致完全不能比賽,即使傷癒,下次比賽,肯定會收斂,不會出盡全力,可是美斯卻不是這樣。


美斯去到日本之後,由落機開始,不單止表現輕鬆,更尤如脫胎換骨,練習比賽一樣賣力,即使我們不抓著一兩幅相來說事,但美斯在日本召開記者會、又在微博發文「解畫」,但在香港就一句公開發言解釋都沒有,到底美斯是看不起香港,還是不喜歡香港?


美斯對日本與香港態度天壤之別


國際邁阿密與神戶勝利船的比賽,其中一個主辦方,是美斯的前巴塞隆拿隊友恩尼斯達,未知是不是給面子恩尼斯達,就連在香港也聲稱受傷的蘇亞雷斯,也是正選上陣,幾乎全場都在,這明顯是差別待遇。


而民憤尚未平息,主辦方Tatler Asia在事後只召開過一次記者會,更是只讀聲明就離開,無道歉、無回答記者問題,極度沒有誠意,不管是國際邁阿密或是Tatler,這些外國公司,賺香港的錢的時候就一分不少,但要負責任的時候推卸得一乾二淨。


這件事不單止當中涉及龐大的商業利益,再加上特區政府如此重視,出錢出力幫助賽事,因此是必須追究到底,內地《環球時報》社論亦表示,香港不是首次組織大型國際足球友誼賽,但像美斯和國際邁阿密這樣的情況可以說極其罕見,美斯和國際邁阿密解釋無法服眾,外界對背後真實原因有許多猜測,有一種說法是其做法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有傳媒就報道,國際邁阿密獲得了約5000萬港元的酬金,以這支球隊的水平,如果沒有美斯作為賣點,根本不值這個價錢。5000萬元絕對不少,要知道,2003年被稱為銀河艦隊的皇家馬德里訪港,酬金才約2000萬港元,當年的皇馬,可是有朗拿度、施丹、費高等被稱為「六條煙」的頂級球星,與國際邁阿密是差天共地。


必須追究到底討回公道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發文指,看到美斯在日本上陣,尤如在香港球迷的傷口上灑鹽,他強調,這件事絕對不能算數,他會繼續跟進事件。而另一位議員鄧家彪就要求主辦方退款,否則會協助市民入稟索償。


這件事肯定要追究到底,美斯不是一位普通球員,他是球王,是世界盃冠軍,也是很多人的偶像,他的成長經歷激勵很多人,所以亦因為如此,不少人大灑金錢,就是為了見他一面,甚至有內地球迷從新疆飛到香港,可惜最後失望而回。


美斯在日本對陣神戶勝利船,這支日本球隊英文名也是叫Kobe。已故籃球巨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的妻子Vanessa,曾經分享過她與Kobe的一段對話,當時Vanessa問,為何你受傷都要下場比賽,不在場邊休息就好,Kobe就回應,如果我不比賽,那些儲錢只為了看我一次比賽的球迷怎麼辦?同樣都是球王,Kobe對於球迷的執著,特別不同。


美斯訪港最後不歡而散,事件已經過去,但香港絕不能就此罷休,無論政府、議員,用各種途徑、各種方法,都要為香港球迷,為內地球迷,為那些儲錢只為看一次比賽的球迷及旅客,討回一個公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