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3:新加坡禁商人陳文平涉境外干預 美西方選擇性失明只懂批香港

//所有國家及地區都會禁止境外干預,為何特區政府要23條立法,就被諸多針對,反對的人,是不是害怕無法再干預香港,來維護自己的利益?我想大家都懂的。//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新加坡政府日前有意引用去年底開始實施《防止外來干預法令》,將由香港移民到新加坡的商人陳文平,列為「具政治影響力者」,他將會是首名新加坡公民受到這條法令規管,按照要求,陳文平除了每年要向當局披露與外國的關係、是否持有外國護照或外國居留權以及在外國工作等等,如果收取1萬坡元或以上,即是約5.8萬港元的政治獻金,也必須要披露。


雖然新加坡政府無說明陳文平是由於哪一個國家而受到規管,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新加坡今次的舉動,相信就是針對中國。為何會選擇在這個時間披露事件,是不是由於香港開展23條立法程序呢?而為何香港23條立法防止「境外干預」會被美西方攻擊,而他們又不批評新加坡呢?


那麼到底陳文平是什麼人?陳文平今年59歲,他1990年從香港移民到新加坡,1993年入籍成為新加坡公民,並活躍於當地華社及基層,他是移民團體九龍會會長,也是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亦是施誠地產總裁以及擔任一間房地產公司及投資私人公司的執行董事。此外,他也是新加坡北京投資中心的首席代表,以及中連教育創辦人。


去年3月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擔任海外列席代表,他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提到,西方對中國的抹黑越來越嚴重,在海外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是海外僑胞義不容辭的責任,他呼籲海外華人要團結發聲。陳文平2022年亦都曾經來到香港,並召開記者會,談及香港與新加坡的經濟發展。


陳文平的文章無觸及政治


新加坡媒體調查指,陳文平會在新加坡報章發表文章,大多談及孝道、粵語流行音樂以及香港移民的經歷,《聯合早報》就表示,陳文平的文章往往是他的個人反思;在房地產行業中收集到的見解,以及移民問題等等。看起來與政治沒什麼關係。


陳文平回應傳媒時就表示,對指控感到一頭霧水,需要先了解法令內容再作回應。根據規定,他可以在14天內向新加坡註冊處處長提交陳情,如果被列入為「具政治影響力者」,可以向內政部長上訴。新加坡內政部曾經指,陳文平在新加坡的活動是為了達致政治目的,所以對他採取行動,符合公共利益。


新加坡的《防止外來干預法令》相當嚴格。簡單來說,就是當局認為你在新加坡的行為有「政治目的」,就可以採取行動,可以將任何參與政治的組織及個人列為「具政治影響力人士」。一旦被列為針對特定人物,如果從事任何電子通訊活動有針對新加坡的政治目的,更構成「利用電子通訊進行秘密外國干預」罪,最高監禁7年。


這無疑比起香港23條「境外干預」的定義,更為廣闊,香港的「境外干預」是指,配合境外勢力以不當手段干預國家和特區事務,並沒有像新加坡針對在境內的政治人物及團體。


新加坡的法例更為嚴苛


而原來,「境外干預罪」當中,「使用不當手段使任何人精神受創傷或過分受壓」,英國國安法外國干預罪中「禁止的行為」幾乎一致。但是為何無人批評英國,反而香港訂立相關法例,就不斷被針對抹黑呢?


港大法律學院客座教授陳文敏早前就指,「憂慮」香港的「境外干預罪」定義太廣,影響香港與國際正常合作,但作為法律學者,他是不是「選擇性失明」,沒有看到新加坡有更嚴格的規定,以及香港立法的定義,原來跟英國的國安法是差不多。


我們舉出陳文平的例子,是想說明一點就是,外國有更多地方對於「境外干預」更為嚴格,這不是特區政府想用什麼嚴刑峻法來限制港人的權利,而是這是必要的措施,目的就是防上外國干預特區及內地事務。


如果沒有限制境外干預,就像以前一樣,美國領事可以公然支持佔中、支持暴亂,邀請香港政治人物到美國宣傳制裁香港及內地,如果這些人是新加坡人及英國人,早就一網打盡,而香港卻無計可施。


新加坡的法例比香港更「辣」,卻不見美西方國家制裁新加坡官員。所有國家及地區都會禁止境外干預,為何特區政府要23條立法,就被諸多針對,反對的人,是不是害怕無法再干預香港,來維護自己的利益?我想大家都懂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