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81:美國對以軍施行「種族滅絕」噤聲 卻對新疆造謠污衊說三道四

//美國及其盟友為了攻擊中國,不惜按自身意願隨意竄改「種族滅絕」的定義,最讓世人看清楚了他們虛偽的真面目。//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色列揮軍進入加沙發動攻擊至今三個多月,造成至少2.4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超過6萬人受傷,巴勒斯坦人已陷入遭以軍種族滅絕的悲慘命運。美國總統拜登從這一輪以巴戰爭開始,就表示美國需確保以色列擁有他們所需的武器以抵禦恐怖分子襲擊,但以巴局勢發展至巴人被集體屠殺,拜登卻從無譴責以色列的暴行,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反而長期抹黑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揚言,美國堅決反對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特別是中國在新疆問題上的種族滅絕措施。為什麼美西方國家對以色列在加沙擺在眼前對巴人的屠殺行為,從不作出批判;但卻指控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即使完全沒有證據,甚至連類似的事件都從無發生過,都要造謠抹黑呢?


對新疆問題大張旗鼓


只要對新疆和加沙局勢發展稍作檢視,就不難發現鮮明的對比;那些阻撓聯合國對加沙停火達成決議案的政府,正正就是那些極力主張以新疆問題制裁中國的國家,那些為以色列在加沙所作暴行進行開脫的人,在討論新疆問題時,卻揮舞著「種族滅絕」的大旗。那些打著反恐旗號而發動血腥戰爭的人,卻對新疆的和平反恐措施故作視若無睹。新疆有沒有發生過任何反恐的大行動,能夠與以色列襲擊加沙可作比較?


南非駐華大使謝勝文(Siyabonga Cwele)說:「我親身去過新疆,也親自與當地的宗教領袖傾談過,我知道新疆發生過什麼事,在中東發生的,才真真正正是種族隔離。在南非,那裡也有穆斯林和猶太人社群,我們經常向他們強調這一點,當猶太人在世界其他地方受到壓迫,我們稱之為種族滅絕,我們會支持他們,但同樣地當我們見到巴勒斯坦人的境況時,我們也不能默不發聲,他們被趕離家園,趕出自己的國家,不少人被冷血屠殺。」


南非向聯合國轄下國際法院控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種族滅絕的案件經已完成聆訊,南非要求國際法院盡快頒布緊急措施制止以軍行動,法院或將於今個月底有裁決,但要判定以色列有否施行種族滅絕罪行,則或需時數年,以色列在法院上反指南非所為是「史上其一最虛偽表演」。


誰最虛偽?擺事實勝於雄辯。巴基斯坦參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巴中學會會長賽義德(Mushahid Hussain Syed)說,美國的行為令人髮指,是史無前例的虛偽行為及雙重標準。「他們滿口人權,但當加沙的人民被殺戮時,美國卻百分百支持以色列,對於屠殺事件一言不發,但對於中國,只要有些微小事,就發出巨大的噪音。例如香港的民主問題、新疆和西藏人權問題等,都是最差劣的雙重標準,令人震驚。」


事實上,美國是如何將「種族滅絕」作為武器呢?早於2021年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率先發出謊言,指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這是個令人聽了後產生強烈反應的詞彙,更且是一個十分嚴重的法律概念,就是有特定目的去消滅某一類人種。而由當時開始,大量西方政客和傳媒就不斷錯誤引用及濫用「種族滅絕」一詞,作為大標題去吸引讀者,令美國看起來處於道德高地。


美國虛偽面目世人一覽無遺


美國國務院的年報又重申將中國的反恐措施標籤為「種族滅絕」的行動,蓬佩奧的後繼者布林肯更進一步跨大種族滅絕的指控。布林肯曾說:「我們看到中國在新疆對主要是穆斯林的維吾爾人,以及對少數族裔和宗教人士實施種族滅絕。」他是如何看到的呢?卻拿不出證據。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圖爾克說:「我們必須嚴厲譴責那些濫用種族滅絕表述的伎1倆,這種用詞必須非常謹慎,而且應該由法庭上使用,而不是由其他人來說。」圖爾克又指出,他當然不認為新疆發生過任何與「種族滅絕」一詞有關的任何事情,但卻知道使用這一詞彙對美國和歐洲某些既得利益圈子有利。


美國過去數十年是如何打反恐戰爭呢?賽義德指出,美國在阿富汗20年,花了2.2萬億美元在戰爭上,每天消耗上億美元軍費,向阿富汗投下8萬枚炸彈和火箭,大量炸彈包括重達2.2噸的全球最大型非核武器「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簡寫是MOAB),造成重大傷亡,美國自身處理反恐的手段如此殘酷且一團糟,根本無權批評其他國家如何應對反恐。


隨著以巴局勢不斷惡化,那些真正關切的國家,會將國際人權法置於其地緣政治利益之上。在新疆,那裡沒有轟炸醫院的事情發生,人民的生活所需,包括食品、藥物、飲用水和住所全都獲得保障,而且生活安穩,美國及其盟友為了攻擊中國,不惜按自身意願隨意竄改「種族滅絕」的定義,最讓世人看清楚了他們虛偽的真面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