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76:民進黨製造恐慌拉選票 台灣大選牽動兩岸局勢

//台灣大部分民眾都希望保持台海和平狀態,保持現有的生活方式,而「一國兩制」的建議,正就是北京當局顧及廣大台胞所需而提出的政策,台灣的出路,說到底都在於中國。//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過去多日,台灣島內由北至南,每當有城市舉辦候選人造勢拉票集會時,叫喊「凍蒜」(閩南話「當選」的意思)之聲喧嘩震天。台灣今個周末(1月13日)舉行大選,民進黨的賴清德、國民黨的侯友宜和民眾黨的柯文哲三人角逐領導人職位,而台灣的立法機關亦同日進行改選,選舉結果,將會影響台灣未來四年是走向興盛還是陷入衰敗,亦牽動著海峽兩岸局勢的變化。


台灣每有選舉都會出現全城瘋狂狀態,不少人會認為領導人之所以當選,是要靠自己的一票才能達成,上任後必定會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但實際情況卻並不盡如人意。投票激情過後,貧困選民仍然要過清苦甚至比之前更慘淡的日子,例子俯拾皆是。


蔡英文執政八年民眾生活質素大倒退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去年中發表的世界競爭力評比,指出台灣的基建預算,從第19位上升至12名,但「基本基礎建設」就由2016年排28名下跌至去年第37名,蔡英文執政8年,台灣基建倒退9級,人民不單沒有幸福感,連生活質素都實質倒退,更衍生大量貪污問題。台北有不少市民表示,民進黨貪污腐敗太令人傷心了,希望下架民進黨。


台灣今次大選,在上周最後公布的民調中,賴清德的支持度由大約31%至39%不等,領先侯友宜約3至11個百分點,都屬於誤差值之內,而柯文哲得到的支持率,就只有大約兩成。民進黨為奪得更多選民支持賴清德,竟然動用政府力量發放假消息,在全台灣製造恐慌,試圖誣衊北京當局「軍事介入」台灣的選舉!


台灣的防務部門周二(1月9日)下午3時14分,突然連續發布全台灣級的警報,指稱中國於3時04分發射衛星,並飛越台灣南部上空,但警報的英文版,卻寫成Missile(導彈)飛越台灣,引起民眾驚恐。防務部門雖然致歉,但卻沒有解釋,為何大陸方面早於兩日前已公報,會在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是早已眾所周知的事,但民進黨當局卻如臨大敵,接連發出衛星飛越台灣的警報,更要說成是導彈,恐嚇台灣民眾大陸「介入」台灣的選舉。


國民黨籍候選人侯友宜直斥民進黨此舉又是詐騙,造成民眾緊張,內心驚惶,這麼重要的訊息,稍有不慎就爆發戰爭,事情非常嚴重。但民進黨的賴清德就只輕描淡寫回應,說警報是人民有知道的權利;民眾黨的柯文哲更將「謊報道彈」一事形容為有關部門的溝通不足,又說不要把別人看得太壞。至於蔡英文,就借出席高雄市一個集會時以打哈哈方式作回應,說「這是衛星不是飛彈免煩惱」。民進黨炒作「介入選舉」被民眾踢爆怒罵,就一如既往地以和稀泥手段打圓場,當作沒有發生任何事,行為極其無賴。


台灣有民調指出,4成多受訪民眾憂慮未來3年兩岸可能會開戰,近6成受訪者贊成執政當局與大陸全面對話交流溝通,避免戰爭風險。但賴清德在競選期間多次聲稱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強調加強台灣防衛,而他的副手蕭美琴亦兩度被大陸點名為「台獨頑固分子」並實施制裁。不少台灣民眾認為賴清德的作風不及蔡英文謹慎,如果有情緒化的回應,台海更容易出衝突局面,對未來兩岸關係難以樂觀。


台灣民眾冀兩岸多交流


對於台灣今次大選,大陸方面已一再表明,台灣地區選舉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並點名呼籲美國停止向「台獨」釋放錯誤訊號、停止介入台灣選舉,及抨擊民進黨對兩岸交流活動扣上「介選」的帽子,是其騙取選票的慣用伎倆。


對於台灣即將出現的政治變化,中方亦作出了恩威並施的舉措。商務部指責民進黨當局未採取任何有效措施取消對大陸的貿易限制,反而搞政治操弄,正研究對台灣進一步採取措施,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之中早期收獲農漁、汽車零配件等產品的關稅減免。但商務部、中央台辦、國家發改委和工業和信息化部同時也聯合印發通知,推出14項措施,支持福建探索兩岸經貿融合發展新路,助力在福建的台企融入國內大循環,加快融合發展。


台灣大部分民眾都希望保持台海和平狀態,保持現有的生活方式,而「一國兩制」的建議,正就是北京當局顧及廣大台胞所需而提出的政策,台灣的出路,說到底都在於中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