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5:海外逃犯「羅冠聰博士」好風光?踢爆外國勢力「造神」手法 澳洲工黨時隔9年再執政 與中國關係能否重修舊好?

今日有咩重磅嘅新聞?


總編仲會深入剖析新聞背後有咩內幕?有咩料爆?


盡在《焦點‧短打》


⭕海外逃犯生活好風光?踢爆外國勢力「造神」套路

⭕工黨時隔9年再執政 中澳關係能否重修舊好?

⭕猴痘感染擴散至15國  專家預計傳入本港風險較低

⭕18至59歲可打第四針  劉宇隆稱優先推高80歲人士第三針接種率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蕭沛蘅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直播,我是主持人Paris 蕭沛蘅,最熱的新聞、最新的消息,一會會為大家一一送上!如果喜歡我們節目,記得留言、讚好、訂閱,以及分享給朋友,直播連線的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 許紹基,國安逃犯身處海外,生活非常高調,許智峯、羅冠聰這兩名逃犯,最近又有什麼新消息?是否所有潛逃者,都好像他們這樣風光?西方國家又想藉這些逃犯做些什麼?一會會同大家詳細分析。


主持:

今天的新聞提要,澳洲國會大選上星期六結束,工黨時隔9年再次執政,澳洲變天,會不會為冰封的中澳關係帶來改變?一會Aaron會同大家詳細講講。另外,亦都會同大家講講,專家怎樣看接種第4針安排,以及肆虐歐洲的猴痘的最新消息。


主持: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身負多條控罪的疑犯潛逃海外,生活無憂兼相當逍遙,最近兩名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及許智峯,又在網上自爆最新動向,Aaron,不如同我們講講,他們有什麼新搞作?


 國安逃犯海外生活好風光?踢爆外國勢力「造神」套路


執行總編輯:

自從《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很多賣國者、逃犯、暴徒,隨即爭相離境,意圖逃離法網,部分逃犯即使多件案件在身,仍然相當高調,自恃身處境外,經常在網上發表具煽動意圖,甚至明顯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內容。近日一直積極在網上宣揚叛國和賣港內容的國安逃犯羅冠聰,以及許智峯又在網上有「新搞作」,其中羅冠聰就高調出帖,宣布自己獲得美國一個學院頒發榮譽博士學位,聲稱這個博士學位,是頒發給那些在爭取人權、民主和自由上有貢獻的人。這邊廂羅冠聰表面看來「無限風光」,另一邊廂,許智峯亦不遑多讓,他貼出日前收到來自香港警方的電郵,內容是通知他,高等法院告訴他將於6月2日開庭,就著他的四宗刑事藐視法庭案宣判,許智峯在貼文中表示,就算法庭判他監禁5年、10年,甚至終身監禁都沒有所謂,聲言政權既無法將他緝拿,國際社會亦拒絕引渡,法庭越重判,越顯得法令軟弱無力,反而凸顯暴政的荒謬、自取其辱,淪為國際輿論的笑柄云云。


看到兩名國安逃犯洋洋得意的態度,我深信部分觀眾一定看到咬牙切齒,對未能將這些逃犯繩之以法忿忿不平。大家有這樣的反應,實屬正常,同時亦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大家只要明白外國勢力的既有套路自然就會明白,這些受到外國勢力豢養的賣國者,其實只是被悉心栽培的「人辦」,外國勢力為了令人產生「賣國生活好」、「賣國有前途」的錯覺,自然要花資源將這些「人辦」包裝得「漂漂亮亮」,若非如此,又怎可以欺騙到無知少年、無知中年甚至無知老年,去加入出賣自己國家民族的罪惡行列呢?沒錯,我們當然不能排除羅冠聰及許智峯等人,在外國勢力的包庇下,可以繼續做「漏網之魚」,羅冠聰及許智峯可以周遊列國,去到哪裡都受外國反華勢力追捧,將他們視為上賓,但這又如何呢?他們因為不敢面對自己的罪責所以「有家歸不得」,在外國受盡禮遇又如何?他們始終都是「外人」,一班隨時會被「用完即棄」的「外人」,羅冠聰為了義無反顧地賣國,更主動宣布「斷六親」,在本人看來,這無疑是悲哀多於歡樂,是恥辱多於榮耀。


主持:

Aaron,你剛才提到羅冠聰之流,是外國培養的「人辦」,是否那些所謂「手足」,去到海外一樣有這樣好的生活?


執行總編輯:

還有另一點,羅冠聰和許智峯等人,今天在外國看似「風風光光」,但他們今日的生活,完全是建基於同路人,即是其他賣國者、暴徒的痛苦之上,我敢問一句,世上可以有多少個「羅冠聰」?又有多少個「許智峯」?正如開首所說,他們兩個是被外國勢力選中的人,但是大家亦必須明白,外國勢力只是需要「人辦」,需要一些宣揚「反中賣港」意識形態的「人辦」,簡單來說,就是「造星」,被造出來的「明星」,當然要好好照顧,但被「明星」吸引,其後加入「賣國者」行列的追隨者呢?對不起,外國勢力絕不會提供如此好的照顧,原因是什麼?因為豢養的「明星」幾個就足夠了!


大家試想想,羅冠聰終日周遊列國,唱衰中國、誣衊香港特區政府,而許智峯在外地則活得悠哉悠哉,但其他一些潛逃境外、逃避罪責的人,他們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潛逃英國的人生活苦不堪言,在以往節目亦列舉過很多例子,在此不再多講,即使潛逃到台灣地區的逃犯們,生活亦不見得好過,台灣地區《中央社》早前亦曾經報道,潛逃到台灣的所謂抗爭者很多都是年輕學生,受限於財力和學歷、經驗,很難採用投資、專業人才的移民方式移民台灣,報道亦訪問一名化名K的潛逃者,阿K怎樣說?阿K就說,由於他們到台灣之前,未有儲蓄一筆學費,也沒有家庭的支援,無奈之下,他們夠非法「打黑工」成為常態,阿K又透露,隨之而來的是勞資糾紛,不少潛逃者都遇過拖欠工資,同工不同酬甚至性騷擾等問題。


上述就是當日被羅冠聰、許智峯等賣國者,吸引出來做「爛頭卒」、潛逃境外,無知少年的真實寫照,老實說「每一個逃犯都想做羅冠聰」「難道所有逃犯都是羅冠聰嗎?」如果以為自己真是做到下一個「羅冠聰博士」的話,你就真是太天真、太傻了,醒醒啦!不好再發明星夢喇!


主持:

謝謝Aaron,我們轉看一下國際消息,澳洲上星期六完成大選,工黨再次執政,新政府上場,對華政策會不會有所改變?


工黨時隔9年再執政 中澳關係能否重修舊好?


執行總編輯:

澳洲工黨日前勝出大選,工黨黨魁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今日(23日)早上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宣誓就任第31任澳洲總理,是工黨時隔9年後再度執政,作為中國香港人,相信大家最關心的始終是,新政府會否調整對華政策,一改上任澳洲政府將中國視為「敵人」的態度?大家應該記得,不久之前,即是澳洲大選前夕,時任澳洲總理莫里森為了挽救低迷的選情,不惜全面破壞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瘋狂抹黑及誣衊中國,大力炒作所謂的「中國威脅論」,目的就是要吸引澳洲保守和極右翼選民,投票支持他繼續執政。


事實上,莫里森任內,中國和澳洲的關係陷入低谷,甚至是徹底冰封,歸根究柢,就是澳洲對華採取「敵對」政策,甚至為了配合美國的所謂「印太戰略」,不惜跟美國和英國建立所謂的

「澳英美聯盟」這個軍事聯盟,嚴重破壞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另外,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之間的「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問題上,莫里森政府亦未能擺脫殖民主義者的傲慢,始終都視太平洋島國為澳洲的「後花園」,完全不尊重中國和所羅門群島作為兩個主權獨立國家簽訂協議的權利,凡此種種,都令到中澳關係幾乎陷入冰點,那麼,到底阿爾巴內塞上任後,中、澳關係會否有所改善呢?本人認為,決定權其實在澳洲一方,因為中國一貫的態度,是願意和所有國家合作共贏,只要澳洲當權者願意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並且切實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中國的溝通的大門始終都是打開。沒錯,澳洲工黨在以往執政的期間,曾經和中國有一段蜜月期,陸克文以往出任澳洲總理和外長時,澳洲跟中國一直都保持理性相處、務實交流,但誠然,澳洲今時不同往日,澳洲選民在保守勢力長達9年的執政和渲染下,對中國的態度亦變得較為負面。


主持:

Aaron,普通澳洲民眾,又如何看待政府的對華政策?新政府又應該如何做去打破現時的僵局?


執行總編輯:

今年4月,由澳洲廣播公司(ABC)所作的網上問卷調查顯示,有58%的選民同意澳洲政府,應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而即使只看工黨支持者的態度,當中亦有54%同意,應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另外據報道,澳洲悉尼科技大學今年5月中亦公布民調,2000名受訪澳洲人中,有78%表達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澳洲保守勢力執政下的禍害,從上述兩個民調中已經展現無遺。澳洲的政制是選票式民主,鑑於現時澳洲選民的取態如此,本人認為即使澳洲工黨有心改善跟中國的關係也好,對華政策一時三刻都較難有明顯的調整,而且更重要的是,澳洲工黨到底有沒有能力和勇氣,在對華關係上引導澳洲民眾,由多角度,正面地理解中國呢?這亦是中澳關係能否改善的關鍵,阿爾巴內塞今日已經和新任外交部長黃英賢飛到東京,出席由美國主導的「四方安全對話」,眾所周知,「四方安全對話」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阿爾巴內塞和黃英賢,在「四方安全對話」會議期間的言行,將會是重要的參考指標。


最後,本人想引用嶺南大學政治學系前系主任王耀宗的分析作結,王耀宗在澳洲大選前撰文指出,在澳洲目前政治氣氛下,增強軍力、構築聯盟的國策,基本上是朝野的共識,視中國為頭號威脅也是政策重點,不過他相信,若工黨上台,極可能會與中國展開對話,不過王耀宗亦認為,中澳關係短期內很難改善,始終經過20多年密集交往後,澳洲政壇近年出現一批對華「鷹派」,這些人將會主宰中澳關係一段長時間,不管如何,澳洲政客的態度,雖然是中澳關係的重要部分,惟當中最重要的,一定是中國要「爭氣」,只有中國國力夠強,才可以堅持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可以在不受其他國家干預的情況下,選擇自主和獨立的外交道路,國際外交,最重要的始終是「實力」,國家有足夠的實力,才可以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


猴痘感染擴散至15國 專家預計傳入本港風險較低


主持:

謝謝Aaron的分析,我們跟進一下國際消息,近日北美和歐洲等15國,出現超過100宗人類感染猴痘個案,世衞警告感染人數會繼續上升,猴痘是一種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人類感染個案,多數發生在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區,患者臉部、手掌或腳底會起水疱,伴隨發燒、肌肉疼痛及發冷等徵狀,患者多數在14至21天內自行痊癒。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相信,猴痘傳入本港的風險較低,因為病毒本身傳染性不高,本港亦有足夠隔離設施,市民無需要太擔心。


18至59歲可打第四針  劉宇隆稱優先推高80歲人士第三針接種率


主持:

接著下來我們再看本地消息,政府日前宣布18至59歲,如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均可領取即日籌,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對於是否打第四針,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就說,現時80歲以上長者,已接種第三針的比例只有約兩成,他強調最優先是推高第三針接種率,至於18至59歲組別人士,就無接種的必要,但如果將離開香港,到外地遊學的人士,由於外地多數毋須戴口罩,又希望得到更多保護力,便可考慮接種,而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則仍然有需要接種四劑疫苗,因為即使接種第三針後,80歲以上群組的死亡率仍達1.2%,打第四針後可增強保護力,及免於染疫後重症及死亡,他亦指出專家亦有不同意見,市民可從個人層面判斷,是否有需要去打針。


不知大家聽過專家意見後,對第4針是什麼取態呢?不過,當務之急,一定是鼓勵身邊長者盡快接種第3針,今集的節目時間又差不多了,記得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齊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集再見byebye!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