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短打】EP41:李家超Youtube 被封斥美國霸凌? 太平洋島國與華簽協議落美國面? 法庭拒前《蘋果》主筆保釋有理 外國代理人續播仇恨撐「港獨」?

今日有咩重磅嘅新聞?

總編仲會深入剖析新聞背後有咩內幕?有咩料爆?

盡在《焦點‧短打》



⭕李家超Youtube 被封顯美國霸權? 美西方抹黑謀孤立中國?

⭕外國代理人播仇恨港獨思想?假新聞法提前上馬好重要?

⭕紐西蘭制裁18間俄企,美或將俄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康復碼登記平台上線!點拎二維碼又有咩作用?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林奕翹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直播,我是主持人Chris 林奕翹。



特首選舉繼續是城中熱話,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晚在Facbook公布,競選辦公室顧問團和主席團名單,一共有148人,主席團90人,顧問團58人。名單雲集政商界重量級人物,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陳馮富珍、林建岳、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恒地創辦人李兆基等。



競選辦主任譚耀宗指,各成員均有豐富社會經驗,屬於資深和德高望重人士,希望吸納真知灼見,對今後政綱起草以及其他工作都有所禆益。



直播連線的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 許紹基,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他的YouTube頻道突然被停用,事件原來跟美國制裁有關,稍後會告訴大家原因。另一方面,中國跟所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議,美國、日本、新西蘭以及澳洲竟然話對協議感到憂心,一會會跟大家分析這些國家正在做什麼,事件和圍堵、孤立中國有關。提提大家,如果喜歡我們的的節目,記得讚好、訂閱和分享節目。



主持:



今天的新聞提要,筆名是盧峯的前《蘋果日報》,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早前申請保釋被拒,原來不批保釋,跟《台灣蘋果日報》有關,這件事更反映假新聞立法的重要性,一會會跟大家講講。



俄烏局勢持續,美西方國家制裁行動不絕,一會會跟大家講講,有什麼最新的制裁行動。



另外,黎智英、黃之鋒、李卓人等人,竟然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究竟誰人提名他們?又會講講提名門檻有多低!



新冠康復者二維碼昨日推出,怎樣申請?它又有什麼用?一會會跟大家講講。



李家超Youtube 被封顯美國霸權? 美西方抹黑謀孤立中國?  



主持:

譚耀宗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Google停止帳戶,他對這件事感到遺憾,批評毫無道理,但強調這件事無法阻止他們將選舉及候選人的信息傳播社會,並指會繼續選舉工程及繼續努力。Aaron ,李家超YouTube頻道為什麼會被封?



執行總編輯:

美國打壓中國,確是不遺餘力,而中國香港,正是美國打壓中國,以及干預中國內政的窗口之一。大家如不善忘,應該知道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其實早於2020年,已經被美國政府制裁;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今日透露,收到Google方面通知,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停用,理由為涉嫌違反出口制裁政策,內容無法還原。事實再一次證明,美國針對中國,以及中國香港的魔爪,根本從未離開過,美國利用自身在金融及互聯網科技上的霸權,肆意制裁及挑釁所有該國不喜歡的政府及人士,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說法,美國就是當今世上唯一一個「制裁帝國」。



李家超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被美國無理施以制裁,這根本毫無道理可言,無論美國用多少藉口去掩飾也好,都改變不了任意制裁中央和香港特區的官員,目的就是要干預中國內政的事實。美國如是真的公道,就不會只制裁李家超等多名有份在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對那些在香港發起和帶領暴動、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中國香港的人,就無限縱容和包庇,甚至係提供所謂的「難民」身份。



圍堵中國、藉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全部都是美國以其「馬仔」國家遏制中國崛起的手法。然而,這個如意算盤,絕對不會打得響;筆者深信,所有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而遭受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官員和市民,他們都絕對不會向美國惡勢力低頭,下任特區政府亦一定會繼續致力維護國家安全,以免香港成為窒礙國家發展的絆腳石。



主持:

除了「香港牌」和「台灣牌」,美西方國家又有做了什麼小動作?他們肆意攻擊中國又有什麼目的?



執行總編輯:

除了打「香港牌」和「台灣牌」外,美國近年亦努力聯合其他國家,嘗試在政治、經濟和軍事等各方面去圍堵中國;近日,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證實已經與中國正式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議」,據報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將在未來幾天對此作出正式宣布。澳洲政府4月19日晚發表聲明,聲稱對該協議深感失望,又指協議缺乏透明度感,並且注意到它有可能破壞地區穩定。



所羅門群島成功抵住「強鄰」澳洲的施壓,根據自己主權及意願,跟中國簽下協議,做法值得中國香港人肯定和支持。事實上,除了澳洲之外,怒髮衝冠的可能還包括美國;美國白宮早前已經宣布,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員坎貝爾與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里滕布林克,本星期會率領美國政府代表團訪問斐濟、巴布亞新畿內亞和所羅門群島這三個太平洋島國。



分析一般相信,美國的代表團明顯就係衝著中、所兩國的協議而來。今次中、所兩國,可以排除萬難,成功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兩國都付出不少心血和努力,值得所有中國人高興。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言,中、所安全合作的本質,是兩個主權獨立國家之間正常的交往合作,是中、所全面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管如何,「五眼聯盟」想遏制中國,藉不同藉口去攻擊中國,這已經係「五眼聯盟」幾乎宣之於口的政策。美國想藉圍堵政策,去打壓中國發展,這簡直是痴人說夢;近日,新加坡下任總理人選黃循財,談及中美兩國關係時,有一番很精闢的分析,值得同大家分享;黃循財表示,中國的增長趨勢不可阻當,嘗試圍堵中國崛起不僅十分困難,也不會有效,將中國排除在現有國際體系之外,只會讓中國更下定決心自力更生,包括開發本土科技和自行設立另一套國際規則。



黃循財又指,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各國都希望雙方能繼續交流,找出在共同關注的議題上合作的方法。他強調,中國將有自身的發展,美國沒有能力讓中國變得更像美國,但認為就算彼此存在差異,美國和中國都有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如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應對疫情大流行,甚至是核不擴散。



黃循財的分析,理性、客觀、務實,事實亦早已經證明,不管打「香港牌」、「台灣牌」,甚至圍堵中國,全部都不可能阻止中國發展,希望美國政府可以聽聽新加坡下任總理黃循財的意見,務實處理中、美兩國關係,放下單邊主義獨贏思維,一同找出兩國共贏之道。



外國代理人播仇恨港獨思想?假新聞法提前上馬好重要?



主持:

先跟進一下本地消息,《蘋果日報》在去年6月起停運,筆名盧峯的前《蘋果》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去年12 月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Aaron,為何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會拒絕申請?她在判詞裡面提出什麼理據?


 

執行總編輯:

長年在香港《蘋果日報》撰寫社論、筆名「盧峯」的前香港《蘋果日報》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早前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他去年12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日前頒下判辭,指申請方聲稱馮偉光月薪逾10萬元,但「無權控制出版」,認為有關說法「不合邏輯」,加上從眾多信件中可見申請人在行內備受尊重,認為以其影響力,能輕易在台灣平台發布煽動文章,因此沒有充分理由相信給予保釋後,馮煒光不會「繼續」危害國安,遂拒絕讓其保釋。法官杜麗冰對傳媒行業運作的理解,至少是對《蘋果日報》的理解,絕對是一針見血、準確和合理。



事實上,眾所周知,台灣《蘋果日報》雖然去年已經停止發行實體紙本報章,但其網上平台其實仍運作如常;筆者承認,自己亦有下載其手機應該程式《蘋果新聞網》,每日都會收到大量「報道」的推送。杜官的決定,明顯有考慮《台蘋》的實際情況,知道互聯網應用無遠弗屆,《台蘋》總部雖然不在香港,但亦難以確定馮偉光獲得保釋後,不會繼續從事危害國安的行為。法官作出合理和因時制宜的判決,香港市民自然亦要讚賞和鼓勵。



與此同時,藉著此案,我希望大家明白,即使到了今天、《港區國安法》已經實施接近兩年,但一些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甚至是煽動社會仇恨和企圖引起對香港司法憎恨的內容,仍然每日透過互聯網,在香港不同階層之間散播。



主播:

Aaron 你剛才提到仇恨信息,透過互聯網不斷傳播,有沒有一些例子可以告訴我們?



執行總編輯:

最簡單例子,一班香港的逃犯,包括羅冠聰、許智峯、張崑陽、甚至是「二線」的梁頌恆,以及一班疑似收受美國政府資助,所謂「香港民主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邵嵐、周永康等等,這班人不時會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布可能會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言論。



除此之外,這班人又經常會接受一些立場偏頗、甚至以媒體外衣包裝,實際係外國政府代理人的機構訪問,或者為這些機構主持節目,宣揚反中、親歐美、甚至係煽動仇恨內容,類似情況,不單持續進行,而且愈來愈激烈,故此筆者已不只一次提醒讀者,千萬不能疏忽大意,以為有了《港區國安法》就萬事大吉,這概念肯定是錯,這一點社會各界都一定要謹記。



尤其甚者,上文曾提及所謂的外國政府代理人媒體,其實,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在香港仍然非常活躍,該機構最近就有一篇「報道」,內容是指有在英港人組織,近日舉辦藝術展,展出11位香港藝術家的作品,盼藉此連結流散四海的港人,讓港人反思「香港民族」的定義,也希望讓當地人了解港人和華人有何不同云云。



單單概括一下內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又是一些「疑似」想推動所謂本土意識、甚至是分離主義的內容。類似的內容,其實還有很多,在此當然不會一一盡錄。話說回來,筆者在此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制訂方案,研究如何限制類似內容未來繼續在香港傳播。



明知道,可能會有國家,欲藉著旗下媒體散播煽動性或誤導性信息,香港又豈能繼續坐視不理?筆者知道,民政事務局正研究的《假新聞法》,這固然相當重要,但除此以外,對於一些明顯是外國代理人的所謂「媒體」,特區政府亦不能袖手旁觀。



世界並不太平,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未來針對中國和中國香港的攻擊只會愈來愈激烈;美國國會參議院三月底的時候,通過修改版本的《美國競爭法》,表明建議增加對《自由亞洲電台》粵語、普通話、維語及藏語組別的資助,美國人到底想做什麼?你懂的!


 

紐西蘭制裁18間俄企,美或將俄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主持:

謝謝Aaron分析。俄烏局勢依然膠著,美西方國家繼續圍堵俄羅斯,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在昨日宣布,紐西蘭將對俄羅斯18間金融機構實施制裁,這些機構佔俄羅斯全國銀行總資產80%。


 

另外在俄烏之間煽風點火的美國又有新動作,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稱,美國國務院考慮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國現時將北韓、伊朗、古巴及敘利亞定性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回應有關提問題時則指,相關評估工作由美國國務院負責,並指相關事實與法律需要幾星期時間才能決定。


 

我們轉看一下本地消息。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黎智英、鄒幸彤、李卓人、黃之鋒和何桂藍,被美國漢學家黎安友、林培瑞、民主動力創辦人鄭宇碩等15名學者聯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不過諾貝爾獎提名門檻一點都不高,只要是國會議員和大學教授,就有權向諾貝爾獎提名委員會,提名各獎項的候選人,去年就曾經有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另外,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今日被法院裁定7項發表煽動文字、1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共11罪成,判處快必監禁40個月,罰款5000元。



《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批評,譚得志空有高學歷,卻未見其修養,並利用一定知名度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刻意貶損警察的公權力,又批評他身為基督徒,擁有宗教神學碩士學位,卻看不到傳道者的寬恕,只見到市井之徒的謾罵。


 

我們來看看今天的疫情消息。今天新增668宗確診個案,包括330宗核酸檢測個案,338宗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個案,恢復面授課堂第二天,再多3間學校共4宗陽性個案,至今累計超過118萬人染疫。



康復碼登記平台上線!點拎二維碼又有咩作用?  



由於康復者不能夠即時接種疫苗,政府昨日推出康復者登記平台,康復者登記後可以獲取二維碼證明,截至今早7時已經有15萬人次下載。取得二維碼後,可以放入新版本「安心出行」程式內,滿足「疫苗通行證」規定,有效期為康復日起計算的180日。


 

要獲取二維碼可以通過以下3種途徑,包括「醫健通」或「智方便」以及在「政府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網頁」下載。


 

明天起將會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恢復晚上堂食至10時,健身中心及美容院等亦可重開,飲食界人士指未來兩星期的晚市訂枱已爆滿,預計可以回復6至7成生意,若疫情持續受控,相信飲食業最黑暗的時間會過去。也有人美容負責人表示,未來兩周的美容預約都同樣爆滿,不少專家都預計放寛社交距離措施,可能會令疫情輕微反彈,所以大家出街的時候,都要小心防範。



好了,這集時間來到這裡,記得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集再見。


逢星期一三五 6:00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

直播連結


✔️《港人講地》

🔴Youtube  : https://youtu.be/Au9M5lse0Fw

🔵Facebook: https://fb.watch/cvAKfMbYAC/


✔️《K2秀》

🟢Youtube:   https://youtu.be/ysrF8UClPNI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