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拉布輕業界累民生
泛民拉布輕業界累民生

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泛民議員多年來拉布,尤其是在財委會拉布,對香港造成的禍害,罄竹難書。拉布拖延基建工程,影響就業。拉布令上百萬基層市民受惠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被逼押後近一年。拉布也令和改善民生有關的創新及科技局三年來兩度受阻,令科技界,大失所望。上周五泛民立法會議員更揚言會再度在本周的五財委會拉布,以便第三度拉死創新及科技局。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顧名思義是審議公共財政,但泛民立法會議員不務正業,肆意把財務審議變成拉布戰場,「只顧政治鬥爭,犧牲市民福祉」,令人髮指。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只是三千多萬元,亦已經審議多時,並且已經通過立法會的其他程序,繼續拉布,只會更加確立泛民議員堅持不顧民生的形象,同時使香港繼續在創新和科技落後於競爭對手。

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身為業界代表,又是泛民成員,卻沒有為業界積極發聲,不敢譴責拉布禍害,任憑創新及科技局被阻延了三年,到今天仍姑息拉布。這種「重黨派、輕民生、累業界」的取態,是業界民意代表所應為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5年7月6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