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浴火重生
香港要浴火重生

部分泛民努力修補與中央關係,但覆水難收,彌補這道鴻溝,實在談何容易?政治是溝通和妥協的藝術,即使意見分歧,亦能各行其是,更要是君子相分,不出惡言。偏偏泛民假民主之名,卻拒絕包容互動,根本不懂政治真諦,衝擊政改方案,更辱罵中央政府,更提出自決自主,否定「一國兩制」和推倒《基本法》,導致與中央決裂。

從佔中到政改一役,泛民公然與外部勢力勾結,利用「一國兩制」作為反共反華的缺口,公然干預香港事務,作為中國與國際博弈的棋子,中央享有的憲制地位和權力被泛民低貶,中央官員慘被妖魔化。要重建與中央信任,泛民首先認清作為國民身份,認識及尊重中央的憲制角色和地位,立足國家民族立場,拒絕擔任外部勢力的馬前卒,追求民主自由豈可成為政治黑金、接受外國賄款的藉口?

十八年是一條好漢,香港回歸十八周年,應已是一番光景,很不幸,社會日趨兩極化,人心仍未回歸。普選殞落,市民上了寶貴的政治一課,對中央和香港的憲制關係,有了更深入的認識,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國家收回香港的主權和管治權後,一直恪守十二條對港的基本方針。香港沒有分裂的本錢,容不下港獨或任何形式的分離主義,香港與國家休戚相關,榮辱與共,市民應理性務實,齊心竭力,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國家利益。

後政改時代,特首主動調動立法會財委會議程,讓民生撥款項目先行,優先關顧老弱基層,安撫民心,又倡議立法會開展新合作關係,主動釋出善意,可惜,泛民卻對毫不領情,上周五財委會繼續拉布,敗壞議會綱紀。

眼前是機遇不絕,也是挑戰重重,只有重新出發,香港才能浴火重生,走出政治紛擾,聚焦經濟民生發展,積極加入亞投行,全力參與「一帶一路」略戰,保持繁榮穩定,追回失去的時光,迎向未來,致力提升社會流動,同舟共濟,基層老弱才有所依靠,七百萬人才能安身立命。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6月30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