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妄圖染指台海 美包藏「毀台」禍心?
西方妄圖染指台海  美包藏「毀台」禍心?

美歐妄圖染指台海問題的狼子野心路人皆知,近來日本、韓國、菲律賓亦大放厥詞,指手畫腳,小動作多多。兩單涉台新聞及現象受到國內外廣泛關注。一是法媒指摘中國模擬導彈攻台,是令人震驚的「侵略」行為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反擊道:「受威脅的是我們」,「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以台灣為依託的分裂勢力和一些支持其分裂勢力的西方國家的威脅」。二是美大選宣傳片戰火「燒」到寶島,竟出現台101大樓「被炸」毀台計劃的設計畫面,激起兩岸極大民憤。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近日,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也高調明確表態:中國和俄羅斯在捍衛共同利益和維護和平與穩定方面團結一致,應該一起反對西方國家。當前動盪不安的國際局勢下,中俄需要團結起來,背靠背、肩並肩地對抗西方國家。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利益。


提出一個事關重大原則的問題,掀起討論的過程往往比答案更有意義。據報,連車臣總統也提了一個觀點:「中國告訴東歐國家,如果他們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將不承認他們的主權!」波羅的海三國現在也不蹦躂了,原本鬧鬧騰騰的歐洲各國,如今都消停了。中國的外交官不止要講好中國故事,還要發出中國聲音!以攻為守,效果比過去被動受制於人好了很多。


拜登日前宣布將代表民主黨爭取連任,特朗普也有意代表共和黨再次出戰。共和黨近日發布AI生成的30秒視頻,竟出現台北101大樓「被炸」的畫面。選舉攻防戰加入「毀台」視頻被台媒報道後,引起島內民眾震驚。受訪專家表示,這再次暴露了美國「以台制華」野心,以及其企圖通過製造恐懼,向台灣兜售武器,坐收漁利的不良居心。


對此,國民黨「立委」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美國兩黨竟然把台灣拖下水,台灣這個時候有角色,但我們絕對不樂見。藍營憂慮並痛斥,共和黨就是要明確傳達,若民主黨勝選,台海就會發生戰爭,台灣會被轟炸。若真的那樣,台灣就只是中美對抗的犧牲品。


近期又傳出為了「武裝台灣」,民進黨當局要把員警變成「第二陸軍」,這背後是不是美國在下指導棋?民進黨當局必須跟台灣人說清楚。專家指影片暗指台已經陷入兵凶戰危之地,對台灣的民心是一大重創。這就是民進黨賣台的下場。


美國把台灣作為競選的素材,用意是要製造台海緊張氣氛,讓兩岸中國人陷入內耗,從而達到消耗大陸實力的卑劣目的。美國再次暴露「以台制華」野心的同時,民進黨當局也將「倚美謀獨」險惡用心寫在了臉上。有消息稱,5月將有25家美國軍火商組團竄台,蔡當局甘當美國反華勢力鷹犬,肆無忌憚地謀「獨」挑釁,將台灣同胞綁上「台獨」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


美國最希望台海戰爭,坐收漁利,削弱大陸,狂賣武器。台一些政客為私利出賣台灣,到頭來讓台灣成為美國總統選戰的犧牲品。民意期望當局要順應民心,不要配合美國把台灣變成戰場,避戰謀和、推動兩岸關係健康發展才是正途。


圖片來源:GOP YouTube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好正
2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