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忘記,是最好的極刑
【獨家文章】忘記,是最好的極刑

政治很殘酷。


當一些相貌不再出現大眾眼前,當一些名字長時間不再被提起,這些人,就完全失去政治能量,完全被社會遺忘。


舉例問大家:「那個逃到澳洲的搶手機議員叫什麼名字?」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如此反應:「哎呀,那個……我知你說誰,但什麼名字呢?哎呀,記不起了……」


兩年前,大家明明好記得他,一提到他便咬牙切齒,這個在立法會搶人手機,在區議會又搶人文件的跳樑小丑,當年在丹麥國會議員協助下,潛逃到丹麥再輾轉去了英國及澳洲,被港府凍結銀行戶口,被法院頒下通緝令……所作所為,大家都記得,但他的名字「許智峯」,已漸漸在眾人腦海中被刪除。


今日香港市民都有一個共同失憶點,就是已分不清那些從前天天見報、日日上鏡的反對派議員,哪個仍在監獄?哪個根本沒坐過牢?


長毛出來了嗎?楊岳橋仍在享受精彩人生?陳淑莊哪裡去了?


原來,一個政客最大的懲罰,不是坐牢、不是流放,而是被遺忘。


昨天,高調撐黑暴後潛逃到台灣的前港台節目主持曾志豪,在《明報》寫下最後一篇專欄文章「我的最後一篇《明報》稿」,裡面酸溜溜地述說自己2023年開始被飛出《明報》專欄的感想。離開港人視線,代表著他將被遺忘,雖然,仍記得他的人已經不多。


文章中,他這樣解釋自己被炒的原因:「因為這是2022年新香港,這是一個在網上發文、轉載也會危害國家安全的年代;這是一個問問題也是煽動仇恨的年代;這是一個『讓你保釋是人情,不讓你保釋是常情』的年代;這是一個請海外律師打官司也要勞煩人大釋法的年代。香港已經失去了這麼多,你還要問自己為什麼會失去一個專欄?」


看完,大家明白為什麼《明報》會不讓這種人寫文章了吧?一個有被逼害妄想症的病人,應該去看醫生,而不是給他咪高峯讓他向世人發謬論。


你試試去美國在網上發文、轉載歌頌恐怖份子,你試試向拜登詢問:「為什麼美國不能設拉登紀念館?」,我包保你很快被中情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罪」逮捕。你說香港法院「保釋是人情,不保釋是常情」,你可知道被美國中情局捉去古巴關塔那摩灣監獄的政治犯,連審訊都沒有,就被關了十幾廿年?保釋?什麼來的?


對付這種政治妄想症患者,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消失於大眾眼前。看那群反對派政棍,兩年不見、不提、不講,就已經完全失去政治能量,再過十年,相信大家會連曾經痛恨那些人姓甚名誰都記不起。原來,忘記才是最大的極刑。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9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