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早前星期日在大圍偶遇一羣學民朋友,在街頭與周庭對談了十多分鐘,過程不少人在網上看過。臨走前,有人問我幾時可以再談?對,為甚麼不談?容我正式提出:Shall we talk?

政改應否通過是熱話,社會有很多爭論,但似乎目前談這個只會是各說各話,誰也說服不了誰。所以,是否可以考慮不談政改?那談甚麼?姑勿論政改七月得或失,香港以後的民主路願景是甚麼?即使這不是更重要,最低限度也是同等重要。

普選提案通過與否,未來日子總要過。超過一半反對政改通過的朋友表明,提名程序如有優化會考慮轉軚支持,看來絕大部分港人不想就此放棄民主普選!

否決成功,反對者阻路成功,未來香港的民主路應怎樣走下去?是否每四年就歷史重演一次,除了公民提名的普選,香港便甚麼民主都不能要?

就讓Shall we talk的第一次談談民主香港的願景是甚麼?如何走向目的地?下一步怎樣走?

我不是官方,也沒有權力,更不可能應承甚麼,所以這只是民間對話。我年紀不小,想法和我那個年代的人相似,可能有些代表性。不少成年人,三、四、五十及比我年長的人,都不明白有些年輕人、學生到底在爭取甚麼?

讓我們談談,最少可讓社會,你們的長輩明白你們要甚麼,是否我們這幾代人想的,你們便甚麼都反。

我誠意提出,希望大家回應,你們誰出來,請自己決定!地點、時間,其他安排,我們可負起工作,最重要是公開、公平、互相尊重,交流對話及開放給傳媒,讓社會多明白一點。顏色之爭?傻啦,我不穿藍,你不帶黃,就讓老中青,現今和未來對一次話,好不好?Shall we talk?

(請share,讓大家看到。至於聯絡方法,請通知HKG報,或問泛民中人直接找我。)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5月19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