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政見不同,不留活口
【獨家文章】政見不同,不留活口

像極那些荷里活電影《007》的橋段,某政治人身物參加完活動後驅車離去,車開出高速公路沒多久,汽車忽然爆炸,司機粉身碎骨,當場死亡。


這是一宗真實事件,明眼人都看得出那是一回刺殺行動,只是目標人物逃過一刧。


上星期六晚9時45分,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西一條高速公路上,一輛SUV多用途車在道路中央忽然發生爆炸,車內女司機當場死亡。


事件最讓人痛心的,是喪命女司機的父親正坐在尾隨另一輛汽車上,目睹女兒被大火吞噬。


這名父親,叫杜金(Alexander Dugin),是俄羅斯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社會學家和哲學家,我國的評論常把他譽為「普京的大腦」、「俄羅斯的國師」,而西方媒體卻把他形容為「俄羅斯最危險的人物之一」。至於車上被炸死的就是杜金的女兒杜金娜(Daria Dugina)。


也像極電影橋段,那輛爆炸的車本是杜金的,他和女兒杜金娜應邀到扎哈羅沃(Zakharovo)參加一個文化節。活動完了,父女一同離開,但就在最後一分鐘,杜金上了另一部朋友的車,當兩車先後駛上高速,駛在前面杜金娜的車就發生了爆炸。


初步調查顯示,汽車駕駛座底被放置了爆炸裝置,而在父女出席活動期間,杜金的車一直停泊在一個沒監控鏡頭的VIP停車場。


為什麼西方會把杜金視為「俄羅斯最危險人物之一」?雖然杜金在俄羅斯政府內沒正式官銜,但他長期擔任普京的顧問,備受器重,對普京政府的政策有巨大影響力,西方媒體甚至說杜金是俄烏軍事衝突的幕後推手。


因為杜金主張建立一個由俄羅斯領導的歐亞帝國,他認為俄羅斯的戰略潛能、自然資源、領土疆域和政治傳統基礎都很強,所以絕對有條件成為歐亞國家的中心,他的作品《地緣政治的基礎》更是俄羅斯軍事學院的教材,書中建議,這個歐亞帝國「新俄羅斯」的統治版圖,應由愛爾蘭的都柏林延伸至遠東地區的海参崴。書中甚至有一章節叫 “Fall of China”(中國的衰敗),認為俄羅斯要把西藏、新疆、內蒙古列為中俄緩衝區,而這「安全地帶」應納入俄羅斯管轄範圍。


對於這樣的野心家,我們國家不會用西式的劍拔弩張,反而是張開懷抱,把他請進中國來看看。


2018年,上海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把杜金聘為該院高級研究員,邀請他到我國演講交流,自此,杜金一改過往仇中的態度,支持我國的「一帶一路」戰略,認同建立中、俄、美、歐的世界秩序。內地輿論場更稱譽他為「俄羅斯的國師」,讓他以「普京的哲學家」頭銜在內地著名網絡平台《觀察者網》開設專欄,發表評論。


相反,西方對於政見不同者從來都不留活口,這次明顯的政治暗殺,讓大家更加看清,誰才是地球上激化仇恨的愛好者。


原圖:網上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