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經濟實力反「台獨」促兩岸統一
以經濟實力反「台獨」促兩岸統一

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及國際社會的堅決反對,悍然竄訪台灣地區,直接衝撞中國的國家核心利益,衝撞中美關係的紅線。針對佩洛西的倒行逆施行動,蓄意在台海製造事端,北京必須以各種手段進行反制,向「台獨」勢力發出最強烈的警告,以實際行動打擊「台獨」的囂張氣焰。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擁有龐大的市場,強大的經濟實力,完全可以通過一系列經濟手段,持續施壓,不斷提高打擊精度和力度,壓縮「台獨」的所謂生存空間,敲打某些跳梁小丑,也能激發台灣民間反對台當局不負責任的投機行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從8月2日晚至昨日,解放軍東部戰區連續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同時,大陸海關總署宣布,暫停台灣逾百家食品廠商進口產品,品項多達600多項,不乏知名品牌業者,暫停向台灣出口天然沙。


對於北京祭出對台反制措施,廣州暨南大學 「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教授林學軍認為,大陸和台灣貿易密切,是台灣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和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經濟手段可以切斷台當局的財源;可以激發台灣百姓對台當局不負責任政策的不滿,迫使台當局改弦更張;台灣經濟是嚴重依賴貿易的海島經濟,對台灣實施經濟封鎖,發揮對「台獨」勢力釜底抽薪的效應;加強與友好國家的經貿關係,形成全球反獨促統的統一戰線。這次佩洛西訪台已經讓美台失信於全球,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看清美台勾連的險惡用心。


台灣2021年對大陸出口的食品金額約為16.8億美元。其中以調製食品為最大宗、出口額達6.46億美元;活動物及動物產品出口4.35億萬美元居次;飲料、酒類及醋,與植物產品出口額也分別達3.37億美元及2.31億美元。


識時務者為俊傑。對於逾百項台灣商品被暫停輸往大陸,台相關業者措手不及,台灣食品業及農漁業或將遭到重創。大陸市場大,發展前景廣闊,兩岸飲食文化相近,不可否認台灣高品質食品產品受大陸消費市場的認可,具有一定的競爭力。而現在台灣沒有觀光客、陸客,如果連出口到大陸都行不通的話,確實業者很難繼續生存下去,前景堪憂。此前大陸先後暫停台灣鳳梨、釋迦及蓮霧輸入,台水果業步履維艱,民進黨當局仍一意孤行,鼓吹拓展「新南向政策」也無濟於事,看看台灣鳳梨等水果在旺季滯銷就知道業者結果有多慘。


2011年到2021年的十年間,兩岸的貿易額翻了一番,由1600億美元增至3283億美元。台灣出口大陸佔其總出口的比重大,並從大陸獲得巨額順差,促進了台灣經濟的發展,改善台灣的民生,給台當局創造了滾滾財源。但是台灣當局並無感恩之心,反而利用這些資金購買軍火,搞國際政治游說,與國際上的反華勢力沆瀣一氣,賺大陸的錢,干著反大陸的事。若沒有大陸這個市場,台灣當局就會失去大筆財政收入,斷了他們搞「台獨」的資金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4
好正
19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