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台美國輸得很慘
佩洛西竄台美國輸得很慘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佩洛西的所作所為絕對不是什麼對民主的捍衛和維護,而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和侵犯。華春瑩說:「佩洛西的民主不過是一件爬滿了蝨子的袍子,乍看華麗,近看不忍卒讀。」作為美國政府的三號人物,面對自己國內積重難返的民主問題,佩洛西花著納稅人的錢,坐著美國的軍機竄台作秀,幹著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他國內政主權領土完整的勾當,只能讓世人更加看清美國的虛偽醜陋,使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


8月2日,香港特區政府深夜在8 分鐘內連續發出 6 份聲明回應,其中行政長官李家超、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都對於佩洛西「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保安局則表示「強烈反對」;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聲明則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意圖阻礙祖國統一大業,我們深感憤慨,予以譴責。」在中國大陸政治及軍事語境,「竄」有亂跑,亂逃之意,多數形容匪徒、敵軍的作為。特區政府 6 份聲明的中文版都直接引用內地說法,以「竄訪」形容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竄台,並非中國的外交努力和輿論鬥爭沒能攔住她,並非反映了中國的威懾力還不夠,事實是佩洛西竄台美國輸得很慘,中國利用美國鋌而走險的一步,走了關鍵性的三步。


第一步就是推進演習範圍,整個臺灣島東南西北都被大陸圈起來做軍事演習了。過去二十年,大陸無數次針對台灣軍演,但是從未涉及台灣以東海面,這次的軍演在東南西北舉行,實際上已經對台灣實施了軍事上的威懾和包圍。北京時間從8月4日12時至8月7日12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從台灣的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實行實戰軍事演習行動,這就是中國人民的智慧,從此以後可以常態化演習,美國也無話可說了。


通過此次佩洛西竄台之後,台灣就永遠屬於中國軍隊控制範圍之內。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佩洛西竄台,中國沒有擊落她給了美國面子,換來的是真正的從這時起台灣島永遠是中國軍隊的包圍控制之中。中美之戰目的還是收復台灣控制台灣水域,此次不開打中美之戰,也同樣控制了台灣島所屬的一切水域。不戰而屈人之兵,上上策也!


第二步就是國際輿論,是美國干涉中國在先,中國演習在後,這避開了美國可以站在輿論制高點制裁中國的口實。這樣借著佩洛西鋌而走險舉動,中國既在國際輿論上不落把柄,又完成了軍事合圍的動作,順理成章把美國軍隊趕出了演習範圍之內,美國日本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把臺灣包起來軍事演習,而無法阻撓。未來圍著全島的軍事演習封鎖將成常態,這點意味著什麼呢,就是統一臺灣只是時間問題,美國人只能遠遠看著了,看著最後一張牌的毀滅。


這第三步,就是民意!最終看著讓美國人進入臺灣干涉中國統一,這種義憤填膺憤怒會開始在民間積累。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2日在回答記者有關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臺灣一事時表示,聯合國在這個問題上的政策,遵循1971年聯合國大會關於一個中國的第2758號決議。 決議提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多國政府、國際機構密集發聲表示強烈譴責,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支援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多國人士指出,佩洛西此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國際社會不得人心,也註定徒勞無果。


原圖:台灣地區外事機關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