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反中亂港和外部勢力隨時可能反撲
警惕反中亂港和外部勢力隨時可能反撲

本文作者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湖北省政協常委楊華勇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7月18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夏寶龍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揭示規律、方向和大勢,科學回答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夏寶龍指,每位港澳居民都是「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的參與者、實踐者、受益者,而不是旁觀者。全體港澳居民都應警惕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分子賊心不死,美西方外部勢力不會甘心,隨時可能反撲。「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必須對一切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勢力堅決打擊、不留縫隙,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把香港、澳門守護好。」他表明,任何人,任何時候,膽敢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膽敢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必將受到嚴懲。 


這段話擲地有聲,猶如黃鐘大呂、暮鼓晨鐘,發人警醒。意味著即使在國安法出臺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絕不是太平無事,亦不可馬放南山、鑄劍為犁,而必須對反中亂港分子堅決打擊、不留縫隙,對美西方外部勢力嚴陣以待,枕戈待旦。


在警惕反中亂港分子賊心不死方面,例子不勝枚舉。例如「反修例風波」3年來,仍然有人繼續妨礙干擾警方執法,並且有恃無恐地品嘗人血饅頭,試圖從中漁利,發黑暴財;香港民主黨一貫勾結外部勢力,撐暴禍港海外組織與民主黨早有勾連,民主黨在「立場書」中,將香港政治動蕩的責任全部推在所謂「掌權者」身上,甚至要求「釋放政治犯,緩和社會撕裂」,完全是顛倒是非黑白,賊喊捉賊;逃至海外的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年至今短短數個月間,他就參加了不下十個為「黑暴」招魂的活動,包括有專訪、論壇、研討會、讀書會等,活動中他大肆唱衰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抹黑特區政府的施政;民主黨成員李永達敗走海外仍死心不息,他出席由外部勢力組織「香港監察」舉辦的網上會談中,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及特區司法制度。在疫情之下,有食肆標榜自己屬於「黃色經濟圈」,以招徠一些「黃絲」的長期幫襯,有不法分子涉嫌在網上鼓吹染疫者外出播「獨」亦播毒;自從港版「顏色革命」爆發以來,所謂「旁聽師」在香港各個法院經常出現,到法庭支援與他們狼狽為奸的反中亂港同路人,從「旁聽師」在開庭前後彼此之間的對話,可以知悉他們部分是任職於外資機構,且奉僱主之命在辦公時間前來法庭旁聽涉及「港版顏色革命」的案件;香港警方國安處調查612基金案件時檢取一批文件,發現約35名執業年資5年以下的年輕大律師,疑無經過委聘的律師行,直接收到612基金簽發的支票,賺取快錢知法犯法 身為律師界的律師大狀不跟規條行事,自已收受私錢酬勞,應當罪加一等,取消專業資格……


在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方面,僅舉幾例,例如,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以所謂「制裁」恫嚇香港檢控人員,特區政府抨擊報告「公然踐踏法律公義,嘗試以霸權主義威嚇盡忠職守、秉承公義的特區政府官員履行應有的檢控職務,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的基本原則」。林定國炮轟美國「卑鄙無恥」,對律政司前線檢控官受牽連感氣憤,林定國強調,律政司同事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他們的工作十分有意義,政府會透過適當方法保障他們,至於具體方法不便細說,但舉例指現時有一些受制裁人士,仍然過著正常生活。


約翰遜是史上最差的英國首相,在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約翰遜又在社交媒體上大玩「潑污水」加「偽慷慨」的把戲,又套用了一遍所謂「不會放棄香港」的說辭。如是惺惺作態,無視香港已從暴亂中走出陰影的向好局面,再次暴露約翰遜偽善霸道的真實面目。


歐洲議會7月7日通過議案,「譴責」特區政府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另外4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特區政府7月8日發稿譴責歐洲議會的議案,指歐洲議會誣衊和詆毀香港法治及《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則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議案大肆污蔑警方正當執法,粗暴幹預香港法治。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繼2013年後,再次「審議」香港履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情況。會議7月9日起一連3日在日內瓦舉行; 據報,委員會副主席布爾坎聲稱,製作兒童繪本及叫喊「光時」口號等屬「無害行為」,屬合法行使言論自由,卻被港府以煽動罪控告云云。布爾坎公開批評香港之時,根本沒有全面交代事件背景、資料和內容,在聯合國場面對香港作出斷章取義的評論,跟抹黑沒有任何分別。


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今屆政府要做好解說工作,對外「說好香港故事」,更意有所指地說,雖然香港是「君子」,但世界上卻有很多「小人」。李家超說:「我們不可以再『有麝自然香』,我們要『畫公仔畫出腸』,放膽去說話,好的事我們要告訴別人。」「說好香港故事」是今屆政府重點工作之一,香港近年被抹黑得太多了,要世界準確認識香港真象,除了多作正面宣傳外,反駁和澄清美西方外部勢力不實言論,其實亦相當重要。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出席研討會後說,夏寶龍的發言是顯示他知悉香港日後可能面對險惡的國際形勢,美國和西方對中國的打壓升級,香港無可避免成為打壓對象,即使有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不排除美國和西方會繼續在香港進行干擾及破壞,不斷在國際上抹黑香港,透過制裁手段左右特區政府施政,損害愛國力量建設。劉兆佳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中央自然要求特區政府及官員以及愛國力量,面對西方打壓時,要有強大戰鬥力,確保香港不會受太大影響。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