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自貶自毀長城
朱立倫自貶自毀長城

6月2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訪美。訪問期間,朱立倫稱「國民黨永遠都是親美的,給國民黨扣親中的帽子是錯誤的」。朱立倫還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一樣,是一種創造性模糊」。


相比2015年時,當時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是次訪美較為清閒,而且受關注度亦不如以往。2015年時只在華盛頓停留兩天的朱立倫兩度進美國務院。早上,與主管亞太事務的官員會面後,下午,朱立倫再度返回國務院,與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會晤。據報道稱,這次訪美他有望會晤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


朱立倫的「永遠都親美」論,其實對曾任中國國民黨總理的孫中山不公。孫中山就是太過熟悉在於其勤於研讀觀察的美國,對美國相當了解,但美國對孫中山卻沒有實質幫助,是故,諳熟美國的孫中山與美國政府保持相當距離。現今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經留美多年,在美國使出「永遠親美」這種門面功夫從旁人看來覺得自貶身價,從美國人眼中卻不以為然。


2015年朱立倫拜訪美政府的各主要涉台部門包括了國防部、貿易代表署、國務院、與白宮國安會。如今朱立倫的舊相識,已擢升為國務卿的布林肯雖然近日明確表明與中國展開全方位競爭,但從朱立倫訪美受到的待遇而言,美方明顯觀察到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聲勢大不如前、財政籌集力微乎其微,早已成為台政壇的小型在野政團。


朱立倫所言不單沒有為國民黨倍增價值,反而予人見風使舵、令人不勝唏噓之感。百年大黨主席竟要以「永遠親美」和掃除前人努力作為訪美招牌,似乎急欲撕掉「親中賣台」標籤。


另一方面,作為美國政府的受眾,對缺乏價值的政黨投靠不單是無動於衷,在台的民眾大感莫名其妙。沒有中國色彩的國民黨、強調親美的國民黨、不認「九二共識」的國民黨等同將自已所有優勢、歷史地位連根拔起,莫非如此自貶自戕就是這次訪美的成績?這種不討好的門面功夫是在向誰表演?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一個賣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