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國家安全政制為重
【獨家文章】國家安全政制為重

新中國已享太平數十載,並已進入國泰民安的小康佳境。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們的國歌竟仍然稱「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本來,中國目前的情況堪稱為歷史上最國泰民安的時刻:農作物連年豐收、科技屢創先河、經濟自改革開放以來從未出現過整年負增長、軍事上亦不斷提升實力。太平日子好像已不可能改變。 


然而,太平可真是來之不易。我國的成功其實建基在中國的政制。沒有一黨專心為政,團結各族和各階層,共同解決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不可能創造幾十年如一日的經濟奇跡:滅貧、社保、基建、醫療、住房、教育、環保,治安:可說每個範疇的表現都非常出色,卻偏偏就是這政制惹來西方國家的罵名,並藉此極力針對、抹黑、打壓,目的就是要中國放棄一黨專政,以便滲透。很多香港的年青人也不明就裡,誤指中國政制專制獨裁、違反人權。西方政客深知中國政制正是中國政府執行力比所謂民主國家強的原因,因此便出盡法寶攻擊我國的政治制度。 


今天我們仍聽到不少出走的年青人指香港和大陸排斥異見人士,不再容納反對聲音。這說法實有誤導之嫌。其實批評政府和批評政策都不會觸犯法例。筆者不時都批評政府批評政策,包括特區政府的抗疫政策、房屋政策、教育政策,不覺得有什麼不妥。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人人都可以在法律框架下行使言論自由。但是中國的政治制度是社會公器,是新中國得以和平崛起的要因。我們要保護它,因為它正是中國國家安全、獨立自主的根本。特區現時的選舉制度並不完美,但在經歷黑暴後總算是暫時穩定的保障。 


在政黨政治下,若執政黨以公權打壓反對黨,等同以權謀私,當然不對。在中國,如果有官員以權謀私,當然也可批評且應批評。因此,批評官員只要是基於事實,不會構成違反國安法。但籠統的抹黑,尤其是對作為社會公器的政治制度的攻擊,就一定是違法,須要嚴懲。 


很多人被世界人權宣言誤導。宣言第21條稱:「人人有直接或透過自由選擇的代表參與治理本國的權利。人人有平等機會參加本國公務的權利。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權力的基礎;這一意志應以定期和真正的選舉予以表現,而選舉應依據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權,並以不記名投票或相當的自由投票程序進行。」但有選舉就有選舉工程,有選舉工程少不了的籌款戰和心理戰。票箱民主容易造成爭權奪利社會撕裂,反而不利於選出才德兼備的政治人才。我國制度不牴觸人人有平等機會參加本國公務的權利的原則。我國的領導人不乏草根階層的人士,其中汪洋和韓正分別原是食品廠工人和倉庫管理員。在我國,非經過充分歷練和考核不可能當上國家領導人。 


每年4月15日是國家安全教育日。大家要知道國家安全就是國民安全,涵蓋範圍甚廣,但政治安全、體制安全是最重要。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恥辱就是學費, 中国世界二戰前近百多年受夠了恥辱。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