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非政治城市 守好國安大門
港非政治城市 守好國安大門

今天4月15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第二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因疫情關係,宣傳推廣活動主要以線上形式舉行。今年的主題為「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加深社會大衆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認識,更好掌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每一個環節,並藉此培養更強的國民身分認同。

有國才有家;家是小的國,國是大的家。2015年7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港區國安法》於前年6月30日公布並實施,其中訂明,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應當履行維護國安的職責;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居民的國安意識和守法意識。

連串宣傳國安教育的活動今日揭開序幕。海關、入境處、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及警務處等6大紀律部隊,透過旗下或合作團體,向年輕一代灌輸正確的國安教育訊息,更會學習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國家情懷。紀律部隊中式步操是經媒體倡議多時後撥亂反正,以令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日漸提高。「疫情下的國安教育」亦成為今年的教育主題。

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而非人為製造的政治城市。近25年來那些「混帳」纍纍,西方從未停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製造種種內外矛盾及動亂,妄圖將香港演變為「反中橋頭堡。在外力策動下,本港戀殖之流,「反對派」以及「港毒」裡應外合,唯恐特區不亂。20年前阻礙23條立法,2014年掀起非法「佔中」,2019年「反修例風波」,目的都在於破壞特區政治社會經濟安全穩定,打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讓人看到香港由亂及治的變化和發展變革的新局面。

位卑未敢忘憂國,高度維護國家安全,保證特區繁榮穩定,是每一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事實已證明,不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落實全面管治權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任由香港慣性發展,「兩制」可能脫軌運行,「一國」也將被衝擊被反噬,就會持續出現無法無天的動亂局面,直到香港被搞垮搞死。中央制定實施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讓香港走出「亂」的怪圈、建立「治」的基準、創造「興」的環境,成為定海神針,保障特區行穩致遠。

無懼風浪,守衛香港。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必須盡快做。保安局昨日回應指,23條立法在整體維持國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特區政府原本計劃5月提出,但由於新冠疫情而延遲到6月,期望盡快做諮詢。

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香港穩定及安全的環境涉及不同範疇,國家安全當然是其中之一。已報名參選特首的李家超表示,維護法治是今後施政重點之一,若他成功當選上任,23條立法將成為一項優先的重要工作。他堅定地說,香港沒有穩定,便沒有繁榮。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8
好正
9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