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和兩位陳教授
亞投行和兩位陳教授

本文作者為拉姆

今天(31/3)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申請成為創始成員國的截止日期。據傳媒報導,現時已有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申請加入亞投行,其中包括美國的盟友英國、以至歐州的德國、意大利、法國和俄羅斯等,南美州則有巴西被邀請。

大學教授兼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在訪問中披露「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要想像它(威權政府) 倒下來, 要有alternative,搞運動就是要有alternative……」,又有佔中攪手陳健民教授撰文提出「我相信中國現時的發展模式是不能持續的,10年間必有大變」,這些論述和今天各國踴躍參與亞投行相對照,至少上述國家不認同兩位陳教授的論調。香港傳媒真的很疼錫反對派,否則只要有記者追問雙陳,為何這麼多國家對中國有信心,而他們卻夢想中國會崩潰?估計他們只能無地自容,或大言不慚地說:不論是英、俄、法等聯合國安理會理事國的洞察力都不及他們。 因為只有他們才看到五星紅旗升不起或中國十年內必有大變。真的是這樣嗎?兩位教授相對全球40多個國家的財經和外交專家更厲害,看到他們都看不到的中國即將崩潰?

為了反共於是希望中國崩潰,期盼五星紅旗升不起,兩位教授可想過其間涉及的生靈塗炭,骨肉分離?中國自1842年輸掉鴉片戰爭開始便是近100多年的苦難,既有外侮,復有內鬥,難道兩位教授希望中國重新陷入天下大亂,任人漁肉的境況嗎?

筆者每逢到北京,都很希望到圓明園看看,既緬懷歷史,亦更深刻了解自己國家當年的苦難。好好的一個圓明園,因為遭受英法聯軍的劫掠,為免留下罪證,於是英法聯軍便一把火燒了這個寶貴的文化遺產。兩位教授,就算你們不願到北京,不妨上網google下,便可比較今昔中國。還是那句話,為了討厭共產黨, 為了反共,便要中國人(當然包括香港人)和你們一起陷入天下大亂,這公義嗎?這文明嗎?這合符人文精神嗎?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4月1日

原圖:takungpao/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