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誰是特首?
【獨家文章】誰是特首?

特首戰鼓響了,又到了五年一度的「估領袖」遊戲。


各種評論、猜測、預言、分析、甚至揭秘、陰謀、內幕消息,四處散播,誰是陪跑?誰有祝福?誰要打倒誰?誰背後代表什麼力量?誰才是最後真命天子?……大家都以自己立場喜好各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與其在手機廣傳各類陰謀論,我覺得,大家不如好好思考一下,今天的香港,到底需要一場什麼樣的特首選舉?


由2012反國教,到2014佔中,2016旺角暴亂,再激化成2019黑暴,數一數,香港已被政治折騰了足足十年,十年,可以建很多屋,可以築一個城,太空人都來回太空幾次了,而我們,卻沉淪在一場又一場政治鬥爭中,社會原地踏步,甚至已在倒退。


香港人分成黃藍兩種顏色,人才庫內,忽然少了一半可用之人,只要過不了「愛國者」那關,就無緣問鼎特區管治階層,即是說,阿爺可信可用的香港人,只剩一半。


然後,在人丁單薄的人才庫中,再來一場特首選舉,那原本凋零的一半人才庫再要分成兩份,或者三份,甚至更多,想像一下,勝出那個,能剩多少人才可用?


選舉是名詞,它的動詞叫打選戰,是一場戰爭,要打的,中間免不了傷亡,至少肯定傷感情。


傷的,不單是不同候選人團隊的感情,還有不同候選人支持者的感情,本來大家一起走過患難,成為同一種理念同一種顏色的政治倖存者,卻因爲一場選戰,令同陣營的人又來一次慘痛撕裂。


有人說,君子之爭嘛,大家不抹黑不挖疤,選完再携手建港。


你認為,可以嗎?


你不抹黑對手,你的粉絲會,蠢蠢欲動的反對派打手會,有心挑事的黃媒會,結果,君子做不成,樑子卻結下了。


結怨後,癒合路漫長,起碼,輸的陣營肯定不會成為贏那個特首的治港班子,藍營內再生嫌隙,新任特首路更難行。


今日的香港,需要休養生息,我們被政治折騰了十年,已沒有彈藥再虛耗。


西方式民主選舉已經愈來愈顯露敗象,我們不是應該有制度自信嗎?為什麼還跟風玩西方那套沒落的遊戲?既然大家都是愛國愛港者,何不好好協商一個特首出來治天下,為什麽要同陣營的人打生打死之後傷痕纍纍然後老死不相往來?


黑暴打爛了的城市和人心再遇上漫長的瘟疫,香港人無論在經濟民生還是精神肉體都進入了冰河時期,老百姓已厭倦了虛偽的選舉遊戲,誰是特首?不如你給我們挑一個,免卻一輪惡鬥,好好開展任重道遠的民生工程。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人民服務,但並非民粹主義,嘩眾取寵,博取市民掌聲,逃避市民漫罵!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