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無題

昨晚按照正常的睡眠時間上牀,醒來時看一下床頭的鬧鐘,時針指著八點半鐘,H不相信自己能夠睡得這麼好,重新看一下鬧鐘,是真確無誤。以前睡得好是平常事,不會感到驚喜。但在過去的一個月,當腦海不斷出現被騙造成金錢損失的痛苦時,輾轉反側,無法安睡。


今天,H一邊吃早餐一邊想,自己是否已經從這場浩劫的休克中甦醒過來,逐漸回復正常的生活?這幾天,他將注意力轉移到到妻子的那方面去,往事一幕又一幕地出現在腦海裡。他們相遇,相識,相戀,最後結成夫婦。轉瞬之間就快一個甲子了。期間也經歷過不少風雨,但都能夠平安渡過。如今子女已經成長,有了他們自己的家庭。夫妻相依為命,攜手渡過餘生。日子平淡地過,無風無浪便是幸福,也早已經習慣了,不再有其他所求。殊不知,平地一聲雷,一個陌生女子突然闖入H的世界,使他一時意亂情迷,失去理智,造成今天之後果。妻子沒有參與這個行動,也不知情,成為一個無辜的受害者。H感到對不起妻子,但悔恨已晚,如今只能找尋方法來補救,減輕對她的影響。


金錢損失雖然是前所未有之巨,但不致影響目前的生活方式,這樣妻子便察覺不到。這件事使H增加了對妻子的關心,留意她的精神狀態,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妻子代表他的幸福,要好好珍惜。當想到這裡的時候,H就重新振作起來,再積極地投入生活,不要受到金錢損失的困擾。H感覺保持身心健康很重要,尤其在疫情期間,這樣才可照顧妻子。他也想到生老病死的問題,覺得自己不能比妻子先走一步,避免她孤苦伶仃渡過餘生。


 H發誓以後絕對不會向妻子發脾氣,縱使她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但只要和他這次犯的錯誤一比,就變得微不足道。這個誓言是從內心發出的,將會永遠遵守。耶穌曾經對著一群向婦人投石的市民這樣斥責:「如果你們都覺得自己沒有犯過罪,那麼就繼續向她投石吧!」。之後,群眾立即鴉雀無聲,繼而作鳥獸散。H感覺自己就是群眾的一份子,對任何人都失去了話語權,因為他已從道德的高位跌下來。以後妻子說什麼都只有言聽計從,爭取贖罪的機會。


任何事都有正反的一面,金錢損失擦乾淨了人的眼睛,能看透人性的黑暗面。有失也有得,H不再是個完全的受害者,最低限度他保持了人格的完整。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希望H同太太平平安安:pray|type_1_2: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