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本,能吃一世嗎?
老本,能吃一世嗎?

給你五秒,看你能否講出胡宏俊是誰?五、四、三、二、一!


我相信,問一百個人,都未必有一個講得出答案,畢竟,胡宏俊,不是大編輯胡錫進,也不是大明星王力宏。這個胡宏俊,只是一個小小天氣先生,在新聞報道之後,出來講分半鐘天氣,而大家的注意力,一般在明天會不會下雨,或者颱風幾時臨近。


如果,不是報章報道這個人,絕對沒人會留意,他就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口中,一百二十九個拒簽宣誓效忠聲明的公務員之一,他更在簽署聲明期限的最後一天遞上辭職信,然後舉家移民英國。


這個「天氣先生」,畢業於中大物理系,當過三年政府行政主任(EO),之後加入香港天文台當科學主任,一做二十年,這個職級的頂薪是十一萬。


他接受訪問說,現時在英國過着半退休生活,每朝六點起牀,開車載十三歲女兒返學放學,照顧家中七十多歲的父母,上月起開設頻道,用廣東話報道每日英國天氣。


四十來歲人,上有高堂、下有小女,半年找不到工作食穀種,竟然形容這種生活叫「半退休」,連人生狀況都定義不了,旨意你跟大家剖析氣候?


早前有個TVB新聞主播王俊彥也和太太移民英國,找不到工作後,也在那邊開了個網上新聞頻道,自己在家掛幅英國旗作攝影棚報告新聞。


用廣東話講新聞與天氣,市場有多大?擺到明,就是搵移民英國的手足錢,塘水滾塘魚,能有多少作為?大家想像得到。


有些人就是天真,以為報報新聞、講講天氣,就是明星,開個頻道就搵到食,他們忘了自己所謂的有點名氣背後是誰造就?過去如果沒有TVB這個大台、沒有香港天文台這個政府部門為你們搭台演出,你們就只是一個路人甲。


要移民,就好好融入當地吧,仍眷戀當日光環,幻想自己是新聞王子天氣先生,算把啦,老本,能吃一世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2月2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9
好正
2
心心眼
2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腦殘可走,清醒則上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