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超越美國已成定局
中國電影超越美國已成定局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筆者十分期待的抗美援朝戰爭片《長津湖》將於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會第一時間與義工去看。第一,身為中國人一定撐中國電影,第二是它是抗美援朝戰爭片,這場戰爭是中國人不能遺忘歷史,在1950 年冬天,冰天雪地的長津湖區域,一場美國與中國煉獄般的血戰拉開序幕。中、美雙方分別派遣最為精銳的王牌部隊出戰——中國人民志願軍第 9 兵團、美軍陸戰第 1 師,步兵第 7 師。兩支部隊在戰役中多次展開驚心動魄的殊死較量,中方在面臨極端嚴寒、食不果腹、以及巨大武器差距等諸多艱險條件時,依舊毫無懼色、頑強抗戰、視死如歸,最終成功炸毀水門橋,並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最為關鍵的一場決定性勝利,如此值得銘記的歷史怎能錯過?筆者希望藉著看電影感恩所有上戰場保家衛國守護國土的同胞。


同時筆者將會在網絡及視頻介紹和呼籲香港市民入場看,特別是希望更多香港年青人入場觀看,籍此反醒、反思,以及能夠覺悟今天的和平實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以及了解國家自強不息捍衛國土和民族尊嚴的精神。


筆者一直對中國电影非常有信心,自2012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以來,從官方到民間,中國推動愛國「正能量」的熱情一直在持續,而且國家主席非常注重文藝和電影工作,他特別強調電影是满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期盼的重要精神產品,新時代的中國電影應該高揚起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所以我們堅定如一開創屬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路。不像美國的英雄主義電影是虛構虛幻,中國的英雄主義電影多是把正確歷史和民族意識向觀眾呈現,充滿實在和學習性,講的是真實中國好故事,而且製作技術不斷提升,主張多邊主義合作共贏,透過合作不斷學習提升。我們香港電影界人才輩出,多年來北上發展促成技術深度融合,為中國電影的發展作出不少貢獻,他們近年來拍攝了不少愛國題材的電影,均極具口碑。


早在2018年,筆者的一編文章也斷言中國电影一定可以超越美國。截止目前,《長津湖》在內地的票房已達53.86億元人民幣,上升至2021全球票房榜榜首。到目前為止,2021全球票房榜前十名中,已有3部中國電影,除了排名前兩位的《長津湖》和《你好,李煥英》,春節檔的《唐人街探案3》以6.86億美元位列第四。今後,筆者也認為咱們中國電影超越美國也將會是常態,已成定局,不可逆轉。


筆者期望香港可以引進更多中國電影,通過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讓香港年青人感受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鼓舞他們朝氣蓬勃融入國家大局邁向未來。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