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的銀箭
愛神的銀箭

朋友傳來幾張照片,一批尚算年輕的黃臉孔穿着「黑暴」常見服飾,套頭黑衣和黑褲,在倫敦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布置屏幕,上有地下鐵路的標誌和「太子站」中英文名稱,旁觀者有好幾百人。


集會上有人打着英國殖民時代的龍獅旗,也有要求香港獨立的標語。倫敦人或許不知搞什麼鬼,聽了便信了,被「黑暴」打痛過的香港人一看便明白,又是所謂8.31的連篇鬼話。


《香港國安法》一棒打殺港獨思潮,本土猢猻四散,有逃避刑責的躲到海外去,亦有堅持香港應有鼓吹獨立自由的死硬派移民。一眾神話、鬼話、謊話亦順着這股逆流,給輸送到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稍有理智的香港人都會明白「太子站殺人」是什麼回事。不知道謠言會不會止於智者,但可以肯定的是,失智的人不會少。不是嗎?到今時今日,還有人拿着白花弔唁,卻說不出要悼念的人是誰,這究竟算是愚人的可憐,還是香港的悲哀?


儘管整件事是這樣荒謬可笑,香港仍有人相信沒有死者、也沒有死者親屬的「兇案」是真確的,而對在地球背面時刻希望中國沉淪的西方國家來說,也許事實真相根本就不重要。


在任何國家,人民批評當地甚至海外政府的施政並不罕見,只要不高興便可以出來罵幾聲發洩一下,普遍得很,也不會有人跟你計較,可在沒有任何資料的情況下,更不要說證據了,便誣陷他地執法人員「殺人」,有人更舉着英殖時代的旗幟要求香港獨立,那卻是另一回事。


國家駐英使館可以提出照會,即使預計英國當局不理會,也要把話說在頭裏,講清楚事實,不讓謊言單方面發酵。香港警隊的成員遭受誹謗,可以找出活動的搞手,告上法庭,官司一定贏不了,但在聆訊過程中,雙方的理據都能夠充分而直接地紀錄在案,史實中香港一定輸不了。


英國法官怎樣判決,英國人怎樣判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言在先,讓歷史做香港的見證。美國軍隊無謂入侵伊拉克,把別人的國家打個稀巴爛,國務卿也要找瓶「洗衣粉」當證據,何況是鐵證如山的抹黑,立此存照,祖國不容抹黑。


皮卡迪利圓環最矚目的是中心的噴泉,當中豎立的鐵柱上有依照希臘相愛神安特羅斯(Anteros)原形設計的塑像,他是位相愛和溫情的神衹,但塑像一般被誤作他的兄弟愛神厄洛斯(Eros)。


相傳厄洛斯性格輕浮而重權威,他拿着弓箭,金箭射中人心會生愛情,銀箭則產生憎惡。當日廣場上見到的,盡是銀光閃閃的箭羽,頑固、愚昧的憎惡。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08月03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人要 fact check,認清黑暴的禍害,多看不同新聞報導,暴亂期間最奇怪的其中一現象,所謂記者的鏡頭只有單向對住警方,從不拍攝黑暴惡行襲警,多看香港無線電視新聞,便知一二。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