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財爺一句謝謝
欠財爺一句謝謝

一向不明白為何有港媽當孩子默書拿99分仍會又打又駡?這類虎媽是誰教出來的?看了傳媒如何抨擊財爺預計不準確,91億盈餘變638億,便明白了。老闆說加你人工,笑笑口講,點都有10%啦,結果大手筆加你七倍,你會否臭駡他騙人?唉,原來「好離譜」的港產虎媽是傳媒潛移默化地洗腦洗出來的,死未?

香港有些人以為財政預測是睇相,要講靈不靈,準不準。財政預測是一分一毫都要有根據、有出處,下巴輕輕的肯定做不來!

財爺估計盈餘是91億,算對了,猜猜大家有沒有「着數」?單是退稅就要百多億!公屋免租、生果金等福利出三糧?還有嗎?忘記它吧。政府可能要憑歌寄意,送崔健的《一無所有》給大家!

世界各地民主大國,誰不是大派特派,無錢都派,甚至借錢來派,「白頭片」印銀紙如美國、日本,他們是香港的好榜樣嗎?還好我們知道量入為出,所以香港是現今極少數使費少過收入,有儲備的地方。

不亂花、多儲些只是為未來買個保險。79天佔領行動給我們上了寶貴一課——在香港,為自己所謂的理想而輕易犧牲大眾利益的大有人在,保住近身錢更是重中之重。

初歸新抱、落地孩兒,要施下馬威,現在很少人敢做了,實行者只會弄巧成拙,為何政治任命官員及政府人員變了人肉箭靶,天天遭駡?財爺在立法會解畫,泛民議員不斷攻擊,反而談笑用兵下他偶有反擊,即傳來西洋劍中招時touche之聲,過癮!

財爺預計明年會有三百多億盈餘,相信明年不能重現今年的七倍找數了!這三年風風雨雨下,實在要向這任政府所有官員說句:Job well done及Thank you, John.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3月3日

原圖:isd.gov.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